陸「2019十大國產武器」出爐! 山東艦、東風-41均上榜

▲▼山東艦,山東號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▲山東艦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從4月海上閱艦式、雙十閱兵,到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服役以及一系列演訓活動,今年大陸國產武器裝備表現活躍。《環球時報》舉辦了「燃爆2019的十大國產武器」評選活動,開放網友票選,結果也已出爐,排名第一的就是山東艦。

根據評選結果,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以21633票,位居第一,其次是東風-41洲際導彈,票數為21011票,接著為獲得17740票的東風-17高超音速導彈、有16432票的殲-20隱形戰鬥機以及新型戰略核潛艇。排名後五位分別是「巨浪-2」潛射洲際導彈、首艘兩棲攻擊艦、萬噸大驅、東風-100/長劍-100巡航導彈、轟-6N國產新型遠程戰略轟炸機。

▲東風-41型洲際戰略核導彈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東風-41型洲際戰略核導彈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從十大國產武器的軍種佔比來看,海軍裝備佔了「半壁江山」;火箭軍緊隨其後,有3型裝備入圍;空軍則有2型裝備受到青睞。這個結果體現不同類型國產武器,在大陸網民心中的地位,同時大致體現了本年度國產武器裝備的受關注程度,和對國家安全的作用。

值得關注的是,陸軍以及陸戰裝備無一入圍,實際上,其中一些陸軍裝備的技術含量也非常高,譬如直-20直升機。作為一種10噸級通用直升機,它對陸軍航空兵的發展將起到很強的助推作用,而新型步槍、箱式遠程火箭炮和15式輕型坦克在國際同類裝備中性能靠前。

報導指出,影響網友選擇的原因,主要是因為從近些年的國際武裝衝突,和裝備發展趨勢來看,地面裝備被戰機、導彈等搶了風頭。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點評2019國產裝備發展時表示,中國基本建成了功能完備、要素齊全的現代化武器裝備體系,而且中國發展裝備不針對任何國家和特定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