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壽司一盤有2個? 背後關鍵原因是「日本人美感」

▲爭鮮迴轉壽司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▲迴轉壽司受到許多台灣人喜愛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壽司是許多台灣人愛吃的日本料理,新鮮的生魚片配上Q彈的米飯,就是人生的一大享受。但你有想過,為什麼大部分的迴轉壽司店或日本壽司店中,很多壽司都是2個一組嗎?

日本電視台NHK節目《チコちゃんに叱られる!(被小智子批評!)》就探討了這個問題,詢問日本當地人,「為什麼壽司總是一碟有兩件?」結果許多日本人也都一知半解。

節目上找來專門考據飲食文化的研究家永杉久夫,他解釋這應該要追溯至握壽司的創始人「華屋與兵衛」,在江戶時代的時候,每個握壽司的尺寸,大約是目前一般握壽司的2倍,有如一個飯糰。

日本壽司店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日本壽司已是世界美食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也因為太大一個,不僅不好食用,且沾上醬油之後吃相也不好看,「華屋與兵衛」因此把握壽司改良,變成現在可以一口食用的尺寸,為了不讓客戶覺得份量縮水了,因此一次提供兩個。

而節目組也再追問,「為什麼是一盤兩個,而不是更多的三個或四個呢?這樣不是更容易進食,也更美觀嗎?」永杉久夫則表示,這是因為日本人的美感,就像許多寺廟門口都是左右對稱的,這樣有種神聖的感覺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