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牙無線耳機大評比! 快來看外媒推薦的高CP值、運動用耳機最佳選擇

▲▼真無線藍芽耳機 earbuds。(圖/取自Gear Patrol)

▲各大廠無線藍牙耳機競爭激烈,消費者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耳機,也成為考驗。(圖/取自Gear Patrol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自從蘋果推出AirPods後,無線藍牙耳機就席捲了整個市場,包括Sony、Nokia到Razer等廠牌都提供多種選擇。外媒 MacRumors 針對好幾款目前市場較流行的無線耳機做了比較,綜合其舒適度、便攜性、音質和額外功能,進行總體評分。

這篇報導比較了下列幾款無線藍牙耳機,分別有Razer Hammerhead、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、Jabra Elite 75t,Sony WF-1000XM3,AirPods Pro,AirPods‌ 2和Powerbeats Pro。

▲Razer Hammerhead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▲Razer Hammerhead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- Razer Hammerhead(99美元,台灣定價新台幣3,690元)

Razer Hammerhead以「AirPods」為藍圖,沒有矽膠頭,也有耳柄的設計,價格方面較親民。音質方面不錯,但低音的部分不太明顯;穿戴感也很不錯,使用USB-C插孔充電。雖然Razer主動聲明該耳機有60ms的遊戲延遲,經外媒實測後並沒有注意到明顯的差異,但在觀看影片時的差異卻很明顯。電池續航部分可持續使用4個小時,而充電盒可再提供12小時的電力。

音質:6
舒適度:8
便攜性:7
額外功能:6
總體評價:7

▲Soundcore Liberty 2。(圖/取自Anker官網)

▲Soundcore Liberty 2。(圖/取自Anker官網)

- Soundcore Liberty 2(149美元,台灣定價新台幣5,280元)

Soundcore是Anker品牌,Anker以耐用且高質量的硬體聞名,它有沉重的低音,且是全球首款採「Astria同軸聲學架構(ACAA)」的無線耳機,在音質方面相當不錯。Soundcore的應用程式和媒體存取控制可自定義聲音配置。電池續航可使用8個小時,採USB-C充電盒,可延長電池24小時的電力,雖在播放時沒有主動降噪技術,但在佩戴上仍然舒適,且有良好的覆蓋效果。

音質:7
舒適度:8
便攜性:8
額外功能:7
總體評價:7.5

▲Jabra Elite 75t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▲Jabra Elite 75t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- Jabra Elite 75t(180美元,網購價新台幣6,690元)

Jabra的Elite 75t是該公司最小的耳機,具有良好的耳部密封效果,它的低音有些沉重,但可以透過Jabra的應用程式調整,且樂器分離效果相當優異。四個麥克風的設置提供出色的通話質量。電池續航7.5小時,充電盒另提供28小時的電力。

音質:7
舒適度:8
便攜性:9
額外功能:6
總體評價:7.5

▲Sony WF-1000XM3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▲Sony WF-1000XM3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- Sony WF-1000XM3(229美元,台灣定價新台幣7,490元)

就降躁而言,Sony WF-1000XM3是最接近「AirPods Pro」的耳機。有6種不同尺寸的矽膠耳塞,為使用者提供不同耳型的貼合感。不過這款耳機較重,戴一段時間後可能導致會讓耳朵不太舒服;音質方面出色,有相當好的聲音平衡,程式中也提供均衡器的選項,可根據使用者的喜好做調整。降躁效果雖不如AirPods Pro‌,但提供的環境噪音控制已經相對優異。電池續航時間為6個小時,充電盒提供24小時的電力。

音質:10
舒適度:8
便攜性:7
額外功能:8
總體評價:8

▲beatPowerbeats Pro‌。(圖/取自Powerbeats官網)

▲Powerbeats Pro‌。(圖/取自Powerbeats官網)

- Powerbeats Pro‌(200美元,台灣定價新台幣7,990元)

Powerbeats Pro像AirPods和AirPods Pro一樣,內建蘋果的H1晶片,可進行簡單設置和快速設備切換。即便處於劇烈運動的狀態,它們也能藉由耳鉤牢固地戴在耳上。雖然沒有主動降噪功能,矽膠耳機提供緊密的貼合感,可掩蓋周圍的噪音。Powerbeats Pro音質穩定,有高達9小時的電池續航力。

音質:8
舒適度:8
便攜性:8
額外功能:9
總體評價:8

▲▼搭配無線充電盒的AirPods 2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AirPods 2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- AirPods‌ 2(159~199美元,台灣定價新台幣5,290~6,490元)

AirPods‌ 2是依據AirPods的原始設計,沒有矽膠耳塞。大多數人都覺得AirPods很舒適,它沒有主動降噪功能,音質也並沒有特別出色,但就便攜式耳機而言已算是不錯的。AirPods已是市場上最受歡迎的無線藍牙耳機,但無論在貼合性或音質方面都還好。

音質:7
舒適度:8
便攜性:8
額外功能:9
總體評價:8

▲AirPods Pro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▲AirPods Pro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- ‌AirPods Pro‌(250美元,台灣定價新台幣7,990元)

‌AirPods Pro是蘋果最新推出的AirPods系列耳機,也是該系列價格最高的產品。穿戴非常舒適,貼合耳朵並提供三種尺寸的矽膠耳塞;開啟降躁功能時,電池續航約4.5小時,充電盒另提供24小時的電力。然而無法直接從硬體控制音量是美中不足的地方。儘管AirPods Pro無法透過應用程式進行自定義的選項,但音質方面確實非常優異,有良好的主動降噪效果,內建H1晶片可輕鬆與iPhone連結。

音質:10
舒適度:9
便攜性:8
額外功能:10
總體評價:9

MacRumors最後為這些耳機下了一些結論。如果使用者不需要降躁功能,那AirPods‌ 2就足夠了;若需要降躁功能,則Sony會是AirPods Pro良好的替代選項;而對於想要入耳式耳機,或帶有耳鉤以應付劇烈運動的人來說,則Powerbeats Pro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 

她操控了我的生活,遠遠超出科技帶給我的影響.....

AirPods Pro藍牙接近無延遲!專家實測確認 聽音樂更貼近無縫體驗

iOS13.3更新洩密?Powerbeats 4即將問世 加入Hey Siri行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