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尾牙最大獎1萬「機率100分之1」...吃個飯解散 他嘆:連員工旅遊都沒有

▲▼尾牙,聚餐,春酒。(示意圖/記者涂含昀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涂含昀攝)

網搜小組/周亭瑋報導

員工們辛苦工作,除了應有的薪資、福利或獎金外,許多公司也會舉辦員工旅遊及尾牙(春酒)慰勞大家。然而,這名網友心酸抱怨,不只尾牙最大獎僅1萬塊錢,連國內旅遊都沒有。

網友在論壇「mobile01」發文訴苦,「相信這個時候大家都在期待公司尾牙吧,辛苦一整年就是要大吃特吃和抽獎啊,我朋友跟我說,他們剛結束什麼俄羅斯土耳其的員工旅遊,超好的......。我們公司呢?各分公司加起來雖然有大概百人,尾牙也只是聚集起來,在台北某個飯店吃個晚飯這樣。」

更難過的是,尾牙摸彩最大獎僅1萬塊錢,但就連這個小確幸都是遙不可及的夢,他嘲諷道,「沒錯就是100個人抽只有1個的1萬,其他都是小小獎,然後吃完飯就放生你了。」

▲旅行,旅遊,出國,出門,旅平險,逛街。(圖/pixabay,示意圖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至於員工旅遊,原po更覺淒涼了,不禁直呼「那是什麼可以吃嗎?連國內旅遊都沒有還國外旅遊勒,好羨慕可以去員工旅遊的那些公司啊。」

對此,網友們紛紛留言比慘,「連尾牙都沒有的路過,這樣有沒有安慰到樓主」、「發個尾牙金1000,其餘沒有了」、「員工旅遊、尾牙及抽獎,俺一向沒興趣,不過有好幾年沒有上述活動」、「比我們好了啦,我們連尾牙都沒有」。

另外,也有一派人點出員工旅遊的缺點,「浪費自己的時間參與公司的自強活動,很多公司的旅遊都要扣自己的假,而且只補貼一點點的錢,你以為公司會免費讓你去嗎」、「員工旅遊綁手綁腳有啥好,不會旅遊的人才會羨慕員工旅遊,最好的是公司多發點錢,各自去想去的地方、做想做的事」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