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丞琳:小鬼是我的青春! 這4組情侶分手不交惡…對方永遠是「重要的人」

記者李湘文/綜合報導

演藝圈裡有不少明星佳侶,然而不一定都能牽手走到最後,萬一分手了,在小小的圈子裡碰到彼此會不會尷尬?以下這幾對曾經的明星情侶,都能證明「分手還是可以當朋友」,甚至一直把對方放在心裡重要位置,將曾經的愛情轉變成另一種純粹的感情,長久延續下去!

▲▼楊丞琳,小鬼。(圖/太陽娛樂提供)

▲對楊丞琳來說,小鬼就是她青春的一部分。(圖/太陽娛樂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楊丞琳&小鬼

說到分手還是好友的最佳代表,就不能不提楊丞琳和小鬼(黃鴻升)!2人是高中同班同學,小鬼還是楊丞琳的初戀情人,但因為女方早早踏進演藝圈,在價值觀和生活方式的差異下,這段青澀的戀情最後以分手收場。

楊丞琳曾經坦言,剛出道的時候自認為很紅,走在路上怕被人認出來,會直接甩開小鬼的手,後來想起來對男方十分抱歉。分手之後,他們也經歷過很多年的尷尬期,就連參加同學會,都會刻意避開彼此,但逐漸長大成熟後,終於能夠接受這段過往,並成為理解、支持對方的存在。

楊丞琳說過:「我們就是同學,10幾年的交集,互相關心支持,這東西拆不散,他真的是我的青春。」她甚至會對交往對象提出要求,如果對方不能接受小鬼,就沒辦法交往下去。現在她結了婚,老公李榮浩和小鬼也是私底下能一起約出去的關係,「前男友」並沒有成為芥蒂。

▲▼李運慶,李佳豫出席 藍鈞天婚禮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李運慶和李佳豫分手後依然大方同台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李佳豫&李運慶

李佳豫和李運慶因為合作《閃亮的日子》相識相戀,交往5年多,還一度論及婚嫁,卻在2015年和平分手,當時曾說「少了一個情人,但是多了一位家人」。果然,2人分手後仍一直照顧彼此,時不時還會相約見面,但不過問彼此的感情狀況,保留空間給對方。

李佳豫曾坦言:「知道我們分手後還能是朋友,很多人都覺得訝異!或許對我來說,有些人是……不論他在生命中的什麼位置,都是一個值得存在的人吧。」她甚至會大方邀李運慶一起拍片,稱對方為「老朋友」,也不避諱拿彼此交往過的事情開玩笑,對這段關係十分坦然。

▲大S、陳建州。(圖/翻攝自大S微博、陳建州Instagram)

▲大S、陳建州分手後不只還是朋友,也跟對方現在的配偶成為朋友。(圖/翻攝自大S微博、陳建州Instagram)

▲黑人驚喜現身《我們是真正的朋友》,小S、大S、范曉萱輪番擁抱歡迎。(圖/WeTV提供)

▲大S在錄節目時對陳建州無尾熊抱。(圖/WeTV提供)

大S&陳建州

大S(徐熙媛)曾在多年前跟陳建州低調交往,後來和平分手之後,依然保持緊密的好友關係。她在2019年錄製綜藝節目《我們是真正的朋友》,看到陳建州以嘉賓身分驚喜現身,興奮到當場衝上去「無尾熊抱」,絲毫不因彼此都已婚而改變相處距離,可見友誼親近程度。

雖然2人如此親密,但雙方的配偶卻都不在意,甚至彼此也成為朋友。范瑋琪在《康熙來了》透露過,當年還沒跟黑人交往時,曾遇過對方帶著大S來接機,後來才知道這個漂亮的女生是他前女友。但范范一點都不在意,當時甚至心想「可以跟前女友關係這麼好,應該是不錯的人」,後來還跟大S成為好姊妹。

▲▼許瑋倫41歲冥誕,李威每年都沒忘記發文悼念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李威)

▲李威在許瑋倫去世10幾年後,依然惦記著她和她的家人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李威)

許瑋倫&李威

李威在2001年跟許瑋倫合作《青春六人行》,因此擦出愛火成為戀人,低調交往約2年,後來因為仔仔周渝民出現,而走上分手一途,但並未因此完全斷了聯繫。遺憾的是,許瑋倫在2007年因為一場車禍撒手人寰,令所有親友、粉絲都相當悲痛,也對李威造成打擊。

為了悼念許瑋倫,從她過世後的那一年開始,李威每逢11月13日都會在微博發文,紀念這位前女友的冥誕,至今14年,始終沒有斷過。他曾說:「瑋倫在我生命中一直是很重要的人。」為了替許瑋倫盡孝,他逢年過節還會抽空去拜訪許家,或是打電話問候許爸許媽,用心致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