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300萬人「月薪低於3萬」 網揭2關鍵主因竟戰翻了

▲▼人潮,信義區,信義威秀,經濟,逛街,錢潮,商機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主計總處去年11月公布,全台有299.4萬人月薪低於3萬元。(圖/ETtoday新聞雲)

網搜小組/柯沛辰報導

許多人常常抱怨薪水太低、工作難找,認為台灣已經邁入「低薪社會」,你也是「薪苦一族」嗎?有網友近日引用行政院主計總處數據,指有近300萬上班族月薪不到3萬,沒想到貼文一出立刻引發廣大迴響,甚至掀起論戰。

主計總處去年11月公布人力運用調查報告,數據顯示同年5月薪資不滿3萬元的受雇者為299.4萬人,達到19年來新低。不過,還是有網友相當好奇,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詢問:「各位也是低薪一族嗎?」

許多人看完紛紛留言,「南部26K路過,嗚嗚嗚嗚」、「我正職2萬3,ㄏㄏ」、「抱歉,是我拉低了平均」、「3萬在台北生活會很苦」、「要靠加班才有錢,不然會餓死」、「我月休6天,不到3萬」、「中部月休8天28K哭哭」。

其中,有一部分網友認為,高薪關鍵在於「能力」及「肯不肯努力」,留言表示「抱怨前有想過自己付出多少嗎」、「我低薪打兩份工也是月收5萬阿」、「我下班後兼職外送,一樣賺超過4萬」、「不肯吃苦又要高薪,哪有這麼好康?」

不過,也有人不認同,忍不住揶揄「打兩份工是正常的嗎,我也是笑了」、「難怪台灣人奴性代代相傳,低薪最大主因就是奴性太重」、「什麼吃苦耐勞不抱怨,難道過勞死也要怪自己本來有病嗎」、「起薪太低才是重點,你繼續努力,老闆才能換更好的車」、「把自己搞得這麼低賤,怎麼會有價值?」意外掀起論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