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「武漢肺炎」先打流感疫苗! 醫生強烈呼籲原因曝光

▲央視記者進入武漢肺炎醫院查看目前狀況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央視記者進入武漢肺炎醫院查看目前狀況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強勢進逼,台灣也發生了首宗確診病例,讓全國防疫單位都繃緊神經,新光醫院醫師洪惠風則在臉書上呼籲,所有符合公費流感疫苗的人都去打流感疫苗,雖然流感疫苗不能防治武漢肺炎,但是對於醫護的對抗武漢肺炎的防疫工作,卻是相當重要的步驟。

洪惠風醫師指出,今天門診,所有符合公費流感疫苗的病人,「都被我押去打了疫苗,一輩子沒打過的也一樣」。病人則疑惑表示,「我從沒打過,為什麼要打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公費流感疫苗首批開打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洪惠風醫師呼籲符合「公費流感疫苗」施打條件的人,都去打疫苗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洪惠風醫師說,「因為武漢肺炎」試想有一天得了流感,到了急診,還沒診斷出來時,發燒隔離區隔壁床卻是個「武漢病毒」的病人......。

洪惠風醫師強調,其實這個想法很簡單,武漢病毒來勢洶洶,急診會有場硬仗要打,要是那時再湊上一堆流感病人,再多的隔離床也不夠用,還會增加相互感染的機會,但要是今天先用疫苗對付了流感,至少會讓這場戰役稍微好打一點。

▲▼林口長庚急診強制要求病患配戴口罩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林口長庚急診強制要求病患配戴口罩,並設置發燒篩檢站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「武漢肺炎」(新型冠狀病毒肺炎)疫情持續擴大,目前確診已達473例,疾管署21日證實台灣確診首例境外移入個案,由於個案為高雄市50多歲女性,高雄市政府不敢大意,22日邀集各局處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二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。

►「2020愛妳愛妳」~超殺新年禮盒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