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「韓國瑜負債400億」遭市府提告 苦苓發文「休兵」預告出招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作家苦苓指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債台高築,推算「罷韓省下1200億」。高雄市府要求道歉未獲回應,22日下午委由律師提告加重誹謗。不過,苦苓稍早才在臉書表示「春節休兵10天」,看來爭議暫難停歇。

苦苓17日在臉書指控韓國瑜上任後無作為,市府卻負債近400億元。高雄市府多次澄清是「借新還舊」,要求苦苓限期2天內公開澄清道歉,否則提告。但苦苓20日在媒體上強調絕不道歉,還指「罷免韓國瑜,不但不會多花2億元,反而會省下1200億」,甚至發布「不道歉及不自殺聲明書」。

苦苓在《太報》專欄指出,「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迄今,已經負債近400億元,而且什麼也沒做,錢也不知道到那裡去了。如果照這個『進度』,韓國瑜萬一做滿4年的高雄市長,他的負債總共可能達到1600億、而且還是跟現在一樣一事無成。」

▲苦苓給罷韓公開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苦苓)

▲苦苓指「韓國瑜負債400億」,遭市府提告。(合成圖/翻攝自臉書)

爭議延燒數天,苦苓22日中午在臉書表示,春節期間打算「休兵十日」,希望大家心平氣和過個好年,等到新年之後,再開始「監督執政者」,屆時臉書將每日照常發布。不過,文章一貼沒多久,高雄市府隨即發聲明提告。

高雄市府指出,苦苓發布錯誤訊息,供社會大眾瀏覽、分享及點閱,無根據地詆毀高雄市府、抹黑韓國瑜,嚴重損及市府聲譽,市府已呼籲公開澄清道歉,但苦苓不僅不願道歉,還變本加厲,持續於對外公開臉書發表誹謗、侮辱貼文,市府為捍衛聲譽及權益,委由律師遞狀提告,以正視聽。

對此,苦苓接受《中央社》訪問時僅回應,一切靜待司法審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