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西側邊境發現6架F-35隱形戰機 俄製「貨櫃雷達」號稱看見一切

▲▼美軍F-35A。(圖/路透社)

▲F-35示意圖,非當是戰機,俄羅斯聲稱在伊朗邊境發現F-35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羅斯方面聲稱,位在伊拉克的美軍基地遭到伊朗轟炸後的數小時,俄製的防空系統「貨櫃雷達」(Container radar)在伊朗邊境發現疑似6架F-35隱形戰機出沒,俄羅斯的防空系統的性能可以監控周遭方圓數千公里的空域。

綜合《阿爾馬達新聞社》(Almasdar news)及俄羅斯報(Russian Gazette)報導,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(Sergey Lavrov)聲稱,在伊朗空襲美軍基地期間,俄羅斯境內的雷達發現伊朗邊境空域至少有6架F-35,但這個資訊還有待進一步的確認,但這件事強調了局勢的敏感性。

軍事專家指出,「貨櫃雷達」超地平線遠程雷達系統完成了這一系列的工作,F-35是具備隱形能力的第五代戰機,卻被幾千公里外的俄羅斯境內遠程雷達發現,由於「貨櫃雷達」涵蓋的範圍只包括伊朗部分國境,顯然F-35是出現在伊朗西側。

▲▼俄羅斯聲稱在伊朗西側邊境發現F-35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俄羅斯聲稱在伊朗西側邊境發現F-35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「貨櫃雷達」於2019年完成國家測試,今年投入測試性戰鬥值班一切順利,普通的雷達只能追蹤400公里內的飛機動向,但是「貨櫃雷達」涵蓋的範圍則是方圓2000公里,所有歐洲北約國家的轟炸機或無人攻擊機升空,都在俄羅斯的眼皮底下進行。

俄媒聲稱,伊朗和俄軍之間尚無防空資訊交換協議,或許雙方有必要簽署一下。

►「2020愛妳愛妳」~超殺新年禮盒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