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武漢肺炎疫情 保險業祭出理賠「從新從優」不除外

▲▼ 武漢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武漢肺炎延燒,台灣多家保險公司祭出相關應變措施,與民眾共同防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疾管署已列為第5類法定傳染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21)日證實,台灣已出現首例境外移入案例,因此多家保險公司紛紛祭出相關應變措施,啟動多項疫情關懷服務,與民眾共同防疫。

民眾若感染此類傳染病,是否獲得相關保險理賠?富邦人壽表示,已投保住院醫療險(日額型與實支實付型)的保戶,若確診罹患武漢肺炎而住院接受診療者,如符合保單條款約定,均可獲得保險理賠,同時也提出理賠服務三要點,首先是住院醫療險皆採「從新從優」不除外,提供保戶完整醫療保障。

再者是海外出差出遊,旅平險附加海外疾病醫療保障不可少,建議接下來有出國旅遊、出差需求的民眾,出發前記得投保旅平險並附加海外疾病醫療附加條款,若於出國時罹患武漢肺炎而在海外就醫或住院,將依保單條款約定提供門診與住院保障;最後是公司的「法定傳染病應變服務專區」,提供保費繳交、保全服務、理賠作業及服務單一窗口等4大類資訊,讓保戶方便查詢。

新光人壽提醒,春節期間出入公共場所做好自我防護,保護自己同時也保護他人,並留意飲食安全,維持用肥皂勤洗手、咳嗽配戴口罩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,若不幸罹患武漢肺炎,無論新舊保戶,所有健康險皆不主張除外責任,將依保障內容給付,若有加護病房保障者,比照加護病房給付;無加護病房保障者,依原給付條件加倍給付。

中國人壽提供全方位保障,啟動保費緩收、理賠放寬及客戶服務單一窗口等保戶關懷服務,其中理賠方寬服務,若民眾罹患法定傳染病住院治療且逾等待期間者,已符合住院醫療保險的條款約定,將依約核付,而1998年以前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的舊保單,基於關懷保戶立場與給付一致性,也放寬給付。

元大人壽則推出疫情期間關懷保戶服務措施,分別針對保全與理賠給付提供緊急服務。在保戶保全服務方面,提供續期保險費緩繳、保險單借款息展延、傳真受理保全服務、提供單一服務窗口等4大服務;在理賠給付方面,提供醫院未確診住院比照住院給付、負壓病房治療期間比照加護病房給付、法定傳染病的免責等3項措施。

元大人壽提醒民眾,春節期間應留意飲食安全、避免生食、勤洗手,注意呼吸道衛生,強化個人衛生習慣,降低自身感染疫病的風險。此外,盡量減少到空氣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眾場合活動,如有發熱、呼吸道感染等症狀,請盡快就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