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4點出門!公車司機苦拚5年 年終獎金一入帳「金額逼哭女兒」

▲公車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在迎接農曆新年的同時,年終獎金也紛紛入上班族口袋。一名女網友的父親是公車司機,在目前這間公司有5年資歷,日前老爸的年終入帳,但結果讓身為女兒的她傻眼又心疼。

「這件事讓我想了好幾天也難過了好幾天。」女網友在dcard緩緩說道,她父親是一名公車司機,在同間客運公司大概4、5年了,除了月休6天外,還得輪早晚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前幾天某個早上,女網友被媽媽的聲音吵醒,也能明顯感覺到怒氣,後來才知道,原來父親今年的年終獎金,居然只有3000塊錢,「聽到當下很傻眼也有些心疼,爸爸早班時,凌晨4、5點就要出門上班到傍晚;晚班的話,下午1、2點上班,到晚上12點才到家。」

皮夾,錢包,包包,示意圖(圖/記者楊雅琳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她不禁感慨,「一個高勞力、高危險的工作,辛苦了一整年,結果只換來3000元的年終,真的讓人心寒又難過。只希望趕快出社會賺錢,讓父母過輕鬆一點的生活。」

對此,網友紛紛回應,「很多工作都沒有年終領的孩子」、「司機真的蠻辛苦的,這麼早就要上班,也很少放假」、「X我連1塊都沒有」、「我們光過年紅包就3000了」、「辛苦父母了,自己要加油更努力,別讓他們擔心才是」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