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「北中南東」天氣攻略!7天雨區出爐 初五中北部急凍剩12°C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春節三階段變天,全台先暖後冷,初五中北部急凍低溫探12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春節7天連假將展開,氣象局上午召開「春節天氣」記者會,今年春節整體大致上是先暖後冷的趨勢,初一之前大致是舒適到溫暖,初二轉涼、下雨機率提高,初三到初五有一波冷空氣影響,各地天氣將明顯轉冷,也會有局部性降雨出現。溫度從初三到初五一天比一天低,最冷時間點落在初五,中北部低溫12-13度,其他地區14-16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春節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春節北中南東天氣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課長羅雅尹表示,今天到初一之前,各地天氣穩定,大多是晴到多雲,氣溫舒適到溫暖,各地高溫都在25度以上,西半部會更高可達27度以上,但要留意日夜溫差大,不過初二開始天氣將有明顯轉變。

▲▼春節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羅雅尹說,春節天氣先暖後冷,初二全台有雨,初五最冷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氣象局春節一週天氣及雨量示意圖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說明春節一周雨區變化及雨量示意圖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初二受到東北季風增強、鋒面通過影響,各地水氣增加,這一天全台都有下雨情況,天氣也會轉為濕涼;初三到初五氣溫更進一步逐步下降,不過雨勢則會逐日轉乾,初三各地還是有短暫雨,初四降雨情況平地有機會稍微趨緩,初五就集中在迎風面及山區降雨。

▲▼春節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春節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春節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春節北中南東及離島氣溫趨勢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目前這波冷空氣強度逼近冷氣團,氣象局不排除有機會達標甚至更強,目前看來從初三南下後,會持續影響到初五,甚至影響到開工之後的氣溫,初步來說並沒有太明顯回升的情況。在氣溫方面,初三起各地溫度逐日逐漸下降,初五最冷,中部、北部及東北部有機會下探12-13度,其他地方則為14-16度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溼冷,下雨,雨天,雨傘,撐傘,大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初二到初四全台有雨,尤其初三、四水氣特別多,部分地區將出現明顯雨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高山降雪方面,初三、初四水氣多,這段期間高山下雪機率高一點,初五雖然最冷,但由於天氣轉乾,機率就沒那麼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