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非洲豬瘟守住…卻被武漢肺炎突破 網嘆點破關鍵:難多了

網搜小組/鄒鎮宇報導

大陸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一名家住南部的55歲女台商返台後,也確診罹病,讓疫情正式突破台灣防線。有網友不禁疑問「武漢肺炎比非洲豬瘟難擋嗎?」

該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非洲豬瘟在海關人員及防疫犬的努力下,使台灣為被攻破,但反觀武漢肺炎,自2019年12月爆發後,沒多久就進入台灣,「是因為有人調皮的關係嗎?過年前來這種消息,整個都不好了,明明非洲豬瘟的時候這麼努力,有沒有八卦?」

▲▼武漢肺炎「大陸疫情分布」。(圖/記者陳郁元製)

▲武漢肺炎「大陸疫情分布」。(圖/記者陳郁元製)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不同啊,一個只要豬肉就不給進」、「人會說謊又不一定有症狀」、「潛伏期根本檢不出來」、「病毒在強也不可能從對面飄過來台灣」、「豬不會自己搭飛機,也不會自行隱匿病情」、「難多了,豬肉能銷毀人不能」、「斃掉做啥,原機遣返啊」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