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人瘋#台灣味! 留學網友韓國超商挖寶驚見「味味A」:滿滿家鄉味

▲▼         網友嘗試混搭味味A+辣雞麵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PO出用味味A+辣雞麵混搭出的「排骨辣雞麵」,意外超搭讓網友都想嚐試。(圖/翻攝自PTT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說起台灣家鄉味,口味豐富、料理快速又攜帶方便的泡麵,一定會列入榜單當中,不管是濃郁香醇的牛肉麵,或是甘甜清爽的排骨雞麵,只要喝上一口熱呼呼的湯,就彷彿能被家鄉所溫暖,尤其是在國外時感受更劇烈。有網友就在PTT發文表示,自己在韓國超商意外發現「味味A」泡麵,拿來跟韓國食物混搭意外創造出新風格,還享受到超濃厚的台灣味,讓他超感動。

對於現在韓國年輕人來說,「台灣味」就是一個潮流的代表,不僅許多韓國人相繼到台灣旅遊,也常常把台灣道地的食物帶回韓國,分享給他們的親友,甚至在IG上流行Hashtag「#台灣味」,其中台灣泡麵就是最常帶回去的伴手禮之一,有網友就說,泡麵只要倒入調味包、加入熱水就馬上可以享用,不止料理方便,也最能代表一個國家的味道,很適合當作伴手禮,韓國網友表示,「每次帶回去朋友都會搶瘋。」

有在韓國留學的網友就在PTT發出心得文說,原本到韓國想要好好學習韓國料理,但因為課業太忙最後越做越簡單,而且韓國料理選擇超少,吃來吃去都是同一種,讓他嚐嚐覺得「怎麼又是這個」。所以他開始在超商尋找台灣罐頭、食物,意外發現味味A排骨雞湯麵居然在韓國超商有上架,看到時超開心。於是網友將台灣味味A混搭韓國泡麵,端出「排骨辣雞麵」,讓他驚艷排骨雞麵的油蔥完美跟辣雞麵融合,而且吃起來超飽,也有滿滿的家鄉味道。心得文PO出後網友紛紛回應,「排骨雞麵真的經典,超好搭配」、「混搭後超有新風格,下次也來試試看」,甚至有人還大喊,「看到味味A就想到台灣,好想家喔~」

▼網友超驚艷排骨雞麵的油蔥跟辣雞麵能完美融合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         網友嘗試混搭味味A+辣雞麵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這樣的從小吃到大味味A的經典味道,不管是單喝湯頭配上煮到Q彈的麵條,又或著簡單加入肉片、青菜,就變成一碗超豐富的排骨雞麵,吃起來絕對是回憶滿滿、味覺大滿足。除了經典吃法外,也有些「台灣獨家」吃法,例如將半顆到一顆布丁倒入湯頭甘甜清香的排骨雞湯麵中,利用布丁本身的焦糖香加強湯頭的濃稠感以及香氣,讓湯頭更具獨特味道;或是調味料只倒半包,再加入適量的番茄醬,增添香氣,配上原本就Q彈的麵條,越吃越涮嘴,完全停不下來。

泡麵+布丁怎麼吃?實測證實好好味呀

▲布丁加入排骨雞麵湯頭中,會有一種類似「豚骨」的濃郁香氣。(圖/資料照)

不管是味味A的經典口味,或者獨家「台灣味」吃法,網友紛紛表示,「不管是哪種口味,湯頭都很香醇,麵條也都很Q彈,我從小吃到大」、「一生只推加布丁吃法,吃久了真的會上癮」,也有網友說,「在韓國看到超商有賣真的超感動,不用每次都叫朋友買過來,真的是台灣之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