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N95缺很大!2日漲5倍「一個150元」 網怨:算不算發災難財?

▲N95口罩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「武漢病毒」造成恐慌,N95口罩全台大缺貨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記者陳凱力/綜合報導

21日在新竹地區突然爆出2起疑似罹患「武漢肺炎」患者,讓新竹人人心惶惶,當日晚間更有一名台商因發燒在機場直接被確診送往醫院治療,台灣民眾在經歷SARS後對於「武漢肺炎」可說是如臨大敵,近日網路電商的N95口罩幾乎被搶購一空,因此部分民眾開始轉求個人網路賣場,PTT上就有民眾抱怨拍賣網站上的N95口罩在兩天之內漲了近5倍,痛罵賣家哄抬口罩價格「大發災難財」。

▲N95缺很大「網拍2日漲5倍價」 曝:寄對岸…直接被攔截。(圖/翻攝PTT)

▲▼網友爆料,原本在網路購買一個27元的N95,卻被取消出貨在漲價。(圖/翻攝PTT,下同)

▲N95缺很大「網拍2日漲5倍價」 曝:寄對岸…直接被攔截。(圖/翻攝PTT)

有網友在PTT上抱怨,「因為武漢肺炎的爆發,大家瘋狂買口罩,昨天在蝦皮跟賣家下標口罩,一個售價26,今天早上被取消訂單,看他售價改成80一個,現在再看,一個改成150」。網友說「請問這樣哄抬口罩價格是否違法?發這種災難財商家的良心在哪?」

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意見,「不要買啊,你是醫護人員嗎?」、「普通口罩就夠了,沒必要買貴的」、「是有人刻意在網上帶風向神化N95」、「別買啊,要抵制,讓他囤貨賠錢」。

▲N95缺很大!2日漲5倍「一個要價150元」 網怨:算不算發災難財?。(圖/翻攝PTT)

▲網友抱怨,N95口罩2日內從27元一路漲到150元。

實地查詢一下網路上販賣的N95口罩,價格高低不一,除了品牌還有數量的差異,網路平台上20入的盒裝N95平均價格約在30元上下,因此「2日內從26元、取消訂單後再一路調漲成80元、150元」的行為,也讓網友認為「已達到哄抬價錢效果」、「應該違返公平交易法」,甚至還有網友爆料「我朋友在武漢賣口罩已經賺幾輛跑車」。

根據《傳染病防治法》61條規定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,對主觀機關已開始徵用的防疫物資,有囤積或哄抬物價的行為,且情節重大者,可處以一年以上、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,可併科新台幣五百萬元的罰金。不過,如果有發現違法情事,必須由檢警調認定是否有構成要件下,才會有刑責問題,消保官只能呼籲店家不要以身試法,做出不當行為。

▲N95缺很大「網拍2日漲5倍價」 曝:寄對岸…直接被攔截。(圖/翻攝PTT)

▲賣家表示,N95口罩大缺貨,因此下一批還會再漲。

►春節送禮 這裡最優    

►台灣第一天價車牌「從頭發到尾」 勝利又幸運的「VVV-7777」也開放競標

►男藝人闢專室「一條龍種大麻」 女刑警扮粉絲臥底揪毒

►影/睡夢中駁坎墜地重擊身亡!竹市動物園紅毛猩猩「貝比」 32歲高齡成回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