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失智翁衣繡電話發揮功用 八德警發現助他返家

▲失智翁衣繡電話發揮功用,警助返家。(圖/記者楊淑媛翻攝)

▲失智翁衣繡電話發揮功用,警助返家。(圖/記者楊淑媛翻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八德警分局廣興派出所副所長蔡琦南、警員吳聲宏日前擔服巡邏勤務,傍晚5點多經過八德區建國、新興路口,發現一名年邁老翁蹲坐在路旁黑暗處喃喃自語,但老翁口齒不清,無法清楚表達自己姓名及住家地址,好在員警眼尖發現老翁上衣左方有繡些許文字,仔細查看發現是家人的聯絡電話,才趕緊急致電家人到派出所接回老翁。

▲失智翁衣繡電話發揮功用,警助返家。(圖/記者楊淑媛翻攝)

▲失智翁衣繡電話發揮功用,警助返家。(圖/記者楊淑媛翻攝

八德警分局19日指出,廣興派出所副所長蔡琦南、警員吳聲宏擔服巡邏勤務,於日前17時許巡邏經過八德區建國、新興路口時,發現有一名年邁老翁蹲坐在路旁黑暗處喃喃自語,老翁口齒不清,因該時段車水馬龍險象環生,非常危險,該老翁口齒不清,無法清楚表達自己姓名及住家地址。

警方先利用M-Police小電腦「人臉辨識」的功能確認其身分,為家住福國街附近年紀近九旬的王姓老翁,立即駕駛巡邏車載老翁返家,但到了老翁家門口,家中都無人應門;警方便先將老翁載回派出所稍作休息。

吳員眼尖發現,老翁上衣左方好像有繡些許文字,仔細查看發現是家人的聯絡電話,便急忙打電話連絡家人到派出所接老翁。家人表示,到所表示老翁患有失智症,下午16時許獨自徒步外出未返家,家人們都非常著急地外出尋找,幸好有警方主動關懷及協助,家屬對此深表感激。

八德分局在此呼籲,家中長者如有失智現象,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,平常應多注意其動向,也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識別資料、聯繫電話等以便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,可儘速聯絡到家屬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