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委會:北京對台作為脫離現實「台灣已明確反對一國兩制」

▲▼中共召開對台工作會議 汪洋:台海更嚴峻「續反台獨、推青年交流」。(圖/新華社)

▲中共召開2020年對台工作會議。(圖/新華網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中共19日召開2020年對台工作會議,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指出,今年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,要堅持「一個中國」原則,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。陸委會晚間回應,台灣已明確反對「一國兩制」,北京當局脫離兩岸現實的對台作為非正確途徑,「唯有面對現實、秉持『和平、對等、民主、對話』方是掌握後續發展的重要關鍵。」

陸委會指出,兩岸良性互動發展是雙方的責任,不能將單邊意志強加於對方,台灣已明確反對「一國兩制」,北京當局應反思長期以來脫離兩岸現實之對台作為並非正確途徑,「呼籲中方唯有面對現實、秉持『和平、對等、民主、對話』方是掌握後續發展的重要關鍵。」

陸委會強調,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,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,這是不爭的事實,「政府依據中華民國憲法、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,處理兩岸事務,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民主自由,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現狀,已展現最大善意,絕對不會再有絲毫妥協與退讓。」

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,為黑鷹事件,總參謀長默哀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