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三大家規「違者開除黨籍」 柯文哲:未來標準會提高

台灣民眾黨在本屆總統與立委大選拿下11%的政黨票,拿下5席不分區立委。

圖文/鏡週刊

去年8月甫創黨的台灣民眾黨,在本屆總統與立委大選拿下11%的政黨票,拿下5席不分區立委,讓賴香伶、張其祿、高虹安、邱臣遠與蔡壁如挺進立院。昨(18日)民眾黨邀請公督盟為新手立委上課,祕書長張哲揚透露黨內評估適任與否的三大標準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民眾黨祕書長張哲揚指出,立委適任與否有三大標準:一是連續兩個會期被公督盟評鑑為觀察名單,二是重大人事案違反黨團規定,第三則是重大法案違反黨團的決議三次,就會被剔除。張哲揚提到,這三點當初列名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都同意,並簽立切結書。

對此,目前仍在歐洲出訪的台北市長、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今(19日)表示,公督盟的評鑑只要立院開會有到、出席率達標、有備案有質詢就能及格,這只是最低標準,未來民眾黨會建立自己的制度,「還沒有建立自己制度之前,就是先用市面上用的。」強調未來標準會再提高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蔡壁如拋「在野大聯盟」 邱顯智傻眼:跟國民黨組是什麼概念?
柯文哲最後一秒挺韓? 范雲批:操弄民主也要有底線
陳水扁的醫師稱參政有助病情 柯文哲:給他當總統好更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