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除夕前大回暖!中南部飆上30°C 春節天氣不妙...各地下雨趨勢出爐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未來一周天氣出爐!氣象局指出,冷氣團將逐漸減弱,周一下午起到除夕,全台將會有一段日漸溫暖且相對穩定的天氣,很適合家家戶戶大掃除、採辦年貨。不過,初一至初二這段期間,東北季風增強、水氣再增多,屆時北東將變天轉雨,連中南部雲量也增多,天氣轉不穩定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冷氣團逐漸減弱,到除夕前各地一路回暖,中南部高溫可達27-30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預報員王品翔指出,周一仍受冷氣團影響,迎風面北台灣及宜花水氣偏多,屬於多雲偶有短暫雨天氣,高溫僅有17-20度,中南部為多雲到晴,高溫可來到25-27度。不過,夜晚清晨要留意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西半部尤其是中南部局部地區,仍有11-12度左右低溫出現機率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除夕前各地回暖,但初一至初二水氣增多將變天,北東下雨機率高,其他地區雲量也偏多。(圖/中央氣象局)※點圖可放大

周二冷氣團減弱後,一直到周五除夕,台灣吹偏東風或偏東南風,各地溫度明顯回升,北台灣及東半部高溫可到25-27度,中南部更會上看27-30度,整體天氣穩定,僅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。

不過,周六、下周日,也就是初一至初二這段期間,水氣將增多,東北季風也有增強趨勢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變天,轉為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雲量偏多。至於春節後期的天氣不確定性高,氣象局將持續觀察。

另外,21日起中南部地區,22日至25日西半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建議開車及搭機的朋友注意路況及航班資訊。

▲▼春節天氣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FB粉絲專頁)

▲春節天氣。(圖/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FB粉絲專頁)

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指出,目前看來春節的天氣下雨訊號穩定又明顯,天氣看起來不太樂觀,出門走春要有雨天備案。除夕(24日)之前一天比一天溫暖,中午甚至有點熱,早晚涼,日夜溫差大。各地晴朗,東部偶飄雨。

初一(25日)至初二(26),鋒面通過,水氣增加,雲量增多,漸漸有下雨機會,溫度稍稍下降。初三(27日)至初四(28日)南方水氣北上,水氣更多,全台有下雨機會,較為濕涼,天氣非常不穩定。

天氣風險則分析,周一開始冷氣團就會逐漸減弱,雖然北部、中部清晨仍有12-13度低溫,但白天氣溫回升的會比較明顯,北部也可能見到陽光。預估下周每天氣溫都會不斷回升,而且全台灣天氣都相當穩定、降雨機會低,到除夕當天甚至有25-27度,非常溫暖、甚至有點熱的天氣。大家可以把握下周的好天氣進行居家大掃除、曬洗衣物,除舊布新。

除夕過後,春節連假的天氣可能出現轉折。預估大年初一、初二會有鋒面接近台灣,氣溫可能還不會明顯變化,但北部的降雨機會提高。初三、四冷空氣伴隨潮濕水氣影響,全台灣可能都有明顯降溫、轉雨的機會,天氣不穩定。

天氣風險說,「什麼時候變天、會變多冷、雨要下多久」,目前還沒辦法明確預報,但趨勢上在連假後段,也就是初一、初二後,全台灣天氣都可能轉差,行程規劃上可以多加留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