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駐瑞典大使「採訪內容挑釁」 瑞典外長震怒關切:不得打壓言論自由

▲瑞典外交部長林德(Ann Lind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瑞典外交部長林德(Ann Lind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中國與瑞典近日為了「自由」而戰,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日前接受訪問時提到,瑞典媒體干預許多中國國內事務,這一句話引發瑞典外交部長林德(Ann Linde)表示,這樣的說法,已經明顯干涉到瑞典媒體的言論自由,將準備傳召桂從友了解狀況。

根據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桂從友日前接受瑞典電視台(SVT)採訪,形容典媒體是輕量級拳擊手,卻去挑釁重量級拳擊手(中國),並批評部分瑞典新聞工作者只會坐在辦公室,「想盡辦法誹謗中國」。

對此,林德18日回應,「中國大使的批評相當嚴重,瑞典政府是一個相當重視言論自由的國家,希望21日前可以見面了解情況」。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則在官網發布回應稱,瑞典電視台是選擇性播放採訪內容,對瑞典電視台「扭曲事實」表示不滿,希望該台立即更正。

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公布的採訪全文中提到,桂從友將瑞典媒體比喻成48公斤的輕量級拳擊手,並稱他們「天天跑到一個86公斤級的重量級選手家門口叫囂要打擂台」,還稱重量級選手是出於善意勸對方「該幹什麼幹什麼去」。桂從友還批評瑞典媒體不願意到中國採訪,就指責中國沒有人權,「他們應該到中國看看中國人民過著怎樣的幸福生活。」

據悉,桂從友派駐瑞典後,已非第一次引起爭議,瑞典基督教民主黨(KD)與左派黨(V)甚至要求將桂從友列為「不受歡迎人士」,並將他驅逐出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