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壽山雷達站」罕見亮相 海軍反滲透演訓一展護台海的決心

▲▼春節加強戰備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▲海陸特勤中隊進行反恐作戰演練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國防部在15、16日舉行春節加強戰備活動,邀請媒體參訪三軍的戰備狀況。空軍安排的單位是空軍嘉義基地,陸軍則是安排陸軍裝甲第564旅,最後海軍安排位於壽山的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特勤中隊受訪。其中用以監偵台海中線的壽山雷達站,這次也罕見亮。在解放軍頻擾台灣海峽中線,引起區域緊張,這座雷達站就顯得格外重要。

壽山雷達站隸屬海軍海洋監偵指揮部第二中隊,在這次的活動中模擬雷達站被敵滲透佔領,通信設備也遭破壞的情形。特勤中隊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往馳援,制伏敵軍並解救人質;隨後,由機動雷達車組接替雷達站戰管,引導光六飛彈快艇對敵船團實施雄二飛彈射擊,充分展現陸戰隊進行反特攻作戰及艦隊制海打擊火力。

壽山雷達站在戰略地位上扮演重要的角色,因為壽山地形優勢的關係,可監偵台灣西南部海域約50海里,只要有戰機、戰艦等敵對武力侵犯台海中線,就可以聯合位在南部和外島的雷達站聯合偵查,以最快的速度掌握情報,並可以依情況通報軍警單位協防。

▲▼春節加強戰備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▲光六飛彈快艇模擬對敵船團實施雄二飛彈射擊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根據《軍聞社》報導,海軍司令部強調,只要敵情威脅存在,海軍的戰訓就永無止盡,未來將持續依「仗在哪裡打,部隊就在哪裡訓練」的原則,不斷精進部隊訓練作為,以肆應快速變化的安全環境與敵情威脅,矢志捍衛國家主權,保障人民安全,全體官兵也將秉持犧牲奉獻、同舟共濟的忠義軍風,戮力戰訓整備,建立可恃戰力。

空軍在這次的活動中,也展現了鳳展專案的執行成果,演示了F-16V戰機緊急起飛,也首度亮相新款的響尾蛇飛彈AIM-9X,為空軍的戰鬥實力增色不少。

陸軍方面展示由戰車營、機步營、砲兵營組成的「聯兵營」,強調以營為基本戰術單位,除了原有的戰力外,另外部屬了反裝甲、偵察和醫療急救等單位,達到全方位打擊的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