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導光六飛彈快艇對敵射雄二飛彈 陸戰反特攻捍衛海疆

海軍春節加強戰備 陸戰特勤隊展現應急制變戰力

軍聞社/記者林澤廷高雄16日電

國軍109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團16日前往高雄壽山,參訪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特勤中隊執行綜合格鬥,應用射擊及特種作戰等戰技操演,以及海軍光六飛彈快艇與機動雷達車組展示機動指管能力,見證官兵捍衛海疆安全的決心。

此次活動區分兩階段,首先,海軍陸戰隊特勤隊員執行綜合格鬥、應用射擊及特種作戰演練,藉精準射擊能力及各項反恐制暴的戰鬥動作,展現特勤隊員勤訓精練成果。

海軍春節加強戰備 陸戰特勤隊展現應急制變戰力

配合此次操演想定,海軍光六飛彈快艇6艘於外海就位,由壽山雷達站戰管引導對敵船團實施攻擊,同時,演練也模擬壽山雷達站被敵特工人員滲透佔領,通信設備遭破壞,特勤中隊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往馳援,制伏敵軍並解救人質;隨後,由機動雷達車組接替雷達站戰管,引導光六飛彈快艇對敵船團實施雄二飛彈射擊,充分展現陸戰隊遂行反特攻作戰及艦隊制海打擊火力。

海軍春節加強戰備 陸戰特勤隊展現應急制變戰力

海軍司令部強調,只要敵情威脅存在,海軍的戰訓就永無止盡,未來將持續依「仗在哪裡打,部隊就在哪裡訓練」的原則,不斷精進部隊訓練作為,以肆應快速變化的安全環境與敵情威脅,矢志捍衛國家主權,保障人民安全,全體官兵也將秉持犧牲奉獻、同舟共濟的忠義軍風,戮力戰訓整備,建立可恃戰力。

海軍春節加強戰備 陸戰特勤隊展現應急制變戰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