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找水駱駝」威脅水資源!澳洲動用直升機空中射殺 5天殺5000頭

駱駝。(圖/CC0圖庫/Pixabay)

▲南澳州派出直升機搭載槍手,射殺5000頭野生駱駝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澳洲南部地區乾旱嚴重,卻有上萬頭野生駱駝在內陸漫遊,與當地原住民爭搶稀缺水資源。南澳州(South Australia)地方官員14日表示,當局派出直升機搭載槍手,從空中射殺野生駱駝,5天內已經射殺5000頭。

法新社報導,南澳州西北部的「阿南古之地」(Anangu Pitjantjatjara Yankunytjatjara, APY)住有2300位原住民,當地原住民領袖表示,屬於外來種的駱駝數量龐大,因為長年高溫、乾旱,經常與當地居民爭搶飲水和食物,闖入村莊破壞基礎設施,並且造成用路人安全。

阿南古之地行政主管金恩(Richard King)表示,為期5天的捕殺行動已經告一段落,共有5000頭駱駝被射殺,他感謝各地動物保育團體的關注,但強調在南澳州這片地球上最乾燥、偏遠的地區,外界對於非原生種野生動物仍有許多誤解。

金恩解釋,當地原生動植物不難熬過長期乾旱,但對於駱駝這種外來物種而言卻不同,且虛弱的駱駝經常受困於水坑中死亡,反而污染了當地人與野生動物賴以為生的珍貴水源。

在當地,駱駝被視為是一種「害蟲」,因為牠們會污染水資源,破壞當地植物,且幾乎每天都在覓食。金恩強調,「作為土地的管理者,我們必須保護當地社區寶貴的水資源,並將當地老幼居民、原生動植物的生命擺在首位。」

報導指出,駱駝於1840年代首次被引入澳洲,協助人們探索寬廣的澳洲內陸沙漠,在隨後的60年中,當局一共從印度進口引進多達2萬頭駱駝。如今,澳洲已經擁有世界上數量最多的野生駱駝,官方估計約有超過一百萬頭駱駝在內陸沙漠生活。

►「2020愛妳愛妳」~超殺新年禮盒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