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蔡英文連任!基本薪資調到3萬?網嚇傻「點2重點」:別漲

▲▼總統蔡英文連任,支持者激動歡呼。(圖/路透)

▲總統蔡英文連任,支持者激動歡呼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2020大選連任成功,但她在2016年大選時提出基本工資月薪要調漲到3萬元的政見,目前已調整至2萬3800元,可望連任後繼續努力。對此,網友分析後以2點拒絕,大喊「會說好的根本傻B」。

蔡英文2016年總統大選時,承諾訂定《最低工資法》來取代現行基本工資審議機制,經過3年的討論,勞動部才在2019年5月將草案送進行政院審查,但至今仍未完成查核。倘若以目前基本工資2萬3800元、時薪為158元為基準,每年須調幅5%才能在2024年達成基本薪資3萬元的目標。

「基本工資調到3萬不是很好嗎?」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,要是基本薪資調到3萬元,他隨便找個輕鬆的工作都可以保障3萬元,「我一定找最輕鬆的工作,而且1個月3萬聽起來,單身的人就滿夠用了」,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支持這項政策。

▲▼ 文在寅14日於青瓦台召開新年記者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總統文在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可是物價也會跟著上漲啊」、「所以說這種齊頭式調薪就是不對的」、「原本就3萬的人,卻得共同承受物價上漲」、「基本薪資不要再調了,會排擠真正弱勢的人,好好把炒房解決比較實在」、「老闆人事成本變高,你覺得店家價格不會跟著調漲?」

「調基本薪資根本玩火,控制物價比較實在」有網友表示,南韓第19任總統文在寅上任後調漲基本工資,把時薪跟月薪分別調漲到8350韓元(約234元新台幣)、月薪174萬5000韓元(約4萬8000元新台幣),卻導致企業無力承擔年輕人的薪資,最後失業率攀升,除非台灣準備好相關的配套措施,否則將成為下一個南韓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