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三角9城市簽「防空協同協議」 一方被空襲「各方來支援」

▲▼深圳樓房。(圖/CFP)

▲深圳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國防部3日宣布,廣東省廣州、深圳、珠海、佛山、惠州等珠三角9個城市人防辦在廣州簽訂《珠三角城市群人民防空協同發展框架協議》。此份協議的簽署,代表珠三角城市間的防空協同建設正式啟動,甚至能進一步將防空網擴散至整個「大灣區」。

陸國防部表示,隨著空襲兵器的發展,現代空襲的縱深不斷加長,未來戰爭中多地同時遭襲、一地遭受重點打擊的情況都有可能發生,「在這種情況下,人民防空力量只有實現資源共享,才能形成鑄盾護民的強大合力。」

▼廣州市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▼廣東省廣州市。(圖/CFP)

陸國防部指出,按照這一思路,近年來,廣州市人防辦積極探索珠三角城市群人防協同訓練模式,與周邊地市兄弟單位擬定聯防聯訓方案,圍繞建立通信保障網絡、防護重要經濟目標、消除空襲後果等內容,多次開展聯合訓練和跨區域支援行動,初步形成一方遭空襲、各方來支援的局面。

陸國防部提到,為進一步形成人民防空行動合力,上級人防主管部門指導珠三角城市人防部門採取簽訂協議的辦法,加強合作,加快實現人防系統優勢互補和區域資源共建共享。

陸國防部還提到,協議研究與簽訂過程中,珠三角9個城市人防辦領導形成共識,「乘珠三角城市群科學發展快速發展的東風,高起點規劃該區域人民防空建設,以科技強防、自主創新為重點,構建資源共享機制、聯演聯訓機制、跨區支援機制,共同鑄就堅不可摧的護民之盾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