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伊拉克美軍基地被伊朗飛彈攻擊 基地內部照片首度曝光

▲▼al-Assad airbase。(圖/路透)

▲美軍整理被炸毀的基地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伊朗8日凌晨對美軍駐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(Al Asad Airbase)發射飛彈,但美方在先前已接獲消息,便下令人員撤離,未造成任何傷亡,基地被炸毀的照片在13日曝光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伊拉克消息人士指出,伊朗飛彈於8日凌晨1時30分落下,當時沒有任何直升機或戰鬥機停在外面,只有擊中早就撤離完畢的「空城」。

▲▼al-Assad airbase。(圖/路透)

▲因美軍提前撤離,人員並無傷亡。(圖/路透)

美國官員最初表示,這只是伊朗為了平息國內要求報復美軍擊傷將領呼聲的動作,不會成為太大威脅,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認為伊朗絕對是想要傷害美國人員,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(Mark Milley)也說,若不是美方得到情報,肯定會有人員傷亡。

美國空軍和陸軍部隊13日清理阿薩德基地,用挖土機和皮卡車運送機房和掩體周圍的金屬、混凝土碎片。

▲▼al-Assad airbase。(圖/路透)

▲1枚飛彈將10多個防爆牆擊潰,也燒毀美國士兵作為寢室的貨櫃屋。(圖/路透)

美軍表示,有一枚飛彈將2個黑鷹直升機機庫和旁邊的辦公室炸毀,大火燃燒數小時。美國空軍上士考德威爾(Tommie Caldwell)指出,這是第一次受到飛彈而不是火箭彈攻擊,當時他就在60公尺左右的地方,威力明顯比較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