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人生最後一程,換我們守護您們…」 黑鷹殉職將士移柩啟靈影片曝光

記者袁茵/綜合報導

黑鷹墜機事件造成8名將士不幸殉職,為表彰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罹難將士,國防部於13日、14日規畫「移柩暨啟靈」。殉職將士晚間5點從三總移柩,沿路不少民眾手拿小國旗致意,總統蔡英文及國防部長嚴德發也親自在國防部大門前等待車隊致意。國防部13日晚間將車隊影片上傳至臉書,片尾放上8名將士照片,畫面令人鼻酸。

「謝謝您們用一生守護我們,讓我們享有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。」國防部13日晚間在臉書粉專放上2分26秒影片,一旁寫著「您們是我們永遠的驕傲,國家的英雄,我們將永遠以你們為榮!謝謝您們,謝謝…人生的最後一程,就換我們守護您們!謝謝國人與我們一起送別八位將士,你們就是國軍最強的依靠、最堅實的靠山!謝謝!」

▲▼國防部PO黑鷹殉職將士移柩影片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)

▲國防部PO黑鷹殉職將士移柩影片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)

影片顯示,除了站在國防部前面的蔡英文、嚴德發之外,道路旁站有許多民眾,有人高舉國旗,也有人手持「戰士辛苦了」牌子,向8名殉職將士敬禮。最後畫面出現8名殉職將士的照片和名字,分別是沈一鳴、韓正宏、于親文、洪鴻鈞、葉建儀、黃聖航、劉鎮富、許鴻彬。

國防部這支影片上傳僅17分鐘,就吸引了1.1萬人觀看,網友們表示,「謝謝您們,謝謝!剩下的交給我們吧!」、「 守護這片土地的路上不孤單,有我有你」、「願總長跟長官們一路好走」、「感謝長官一生的奉獻,台灣有您真好,未完成的意志,我們為您守護」、「心痛,軍魂永在,敬禮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