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批准對新加坡軍售「F-35B隱形戰機」 12架總價820億

▲▼美軍F-35B戰鬥機,美國海軍陸戰隊,嘉手納基地,沖繩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美國國務院批准對新加坡出售F-35B,圖為沖繩嘉手納基地F-35B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五角大廈消息指出,美國國務院批准對新加坡軍售12架F-35B隱形戰鬥機與相關設備,總價27.5億美元(折合新台幣約820億),F-35B為美國海軍陸戰隊研發的F-35改進型,具備垂直起降的能力,主要部署於航空母艦上。

根據俄羅斯媒體《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消息指出,「這項研議中的軍售案,有助於實現美國外交政策與國家安全目標,新加坡是區域安全的戰略朋友和重要合作夥伴,也是確保亞太地區政治穩定和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。這款飛機的研議軍售和維護不會改變該地區的基本軍事平衡。」

但是美方的消息尚未透露供貨期限和其他條件,因為與新加坡的合約尚未簽署,而國務院的這項決定,代表的是執行的可能性。

F-35B最大航程1670公里,作戰半徑935公里,最大航速1.6馬赫,主要武裝包括AIM-120「AMRAAM」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、AIM-9X「超級響尾蛇」空對空飛彈,「JASSM」聯合空對地遠距攻擊飛彈、GBU-39小直徑炸彈。

►美麗最大的祕密,就是買進來變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