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第5艦隊中東遇挑釁! 俄艦尾隨不甩警告「侵略性逼近」

▲▼美國海軍法拉格特驅逐艦(USS Farragut,DDG 99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艦挑釁尾隨美國海軍法拉格特驅逐艦(USS Farragut,DDG 99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中東局勢緊張,美軍加強在阿拉伯海的部署,法拉格特驅逐艦(USS Farragut)9日在北部海域執行例行任務時,卻意外遭到俄羅斯船艦「侵略性逼近」。美軍鳴笛5次警告俄羅斯船艦,但對方直到非常逼近之後才突然轉向遠離。

美國海軍第5艦隊10日在推特上發文指出,法拉格特驅逐艦(USS Farragut,DDG 99)遭到俄羅斯船艦侵略性逼近,文末附上的對峙影片顯示,俄軍船艦在法拉格特驅逐艦右側並行前進,儘管美軍機關槍口已經對準,俄軍仍逐漸逼近,靠近程度甚至能看得清楚對方船上的人員動態。

指揮官兼發言人佛瑞(Josh Frey),510呎長、配有導彈的阿利·伯克級法拉格特驅逐艦被噸位更小的俄艦尾隨,已經發出警告要求對方轉向,但對方強行仍強行跟上,一段時間才離開。儘管如此,佛瑞表示俄艦的行為非常危險,已經大大增加2艦碰撞的可能性。

類似的事件也發生在2019年6月的菲律賓海,一艘俄羅斯驅逐艦幾乎就要和美國導彈巡航艦撞上,但2方各說各話;美國海軍譴責俄羅斯的行為「不安全且不專業」,俄國太平洋艦隊則怪罪美軍航行得太靠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