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訓24名僅半數取挑戰資格 特種突擊兵滲透谷關複雜地形

陸軍108-2突擊兵期末測驗 驗證突擊兵訓練成果

軍聞社/記者卓以立報導

陸軍特種作戰訓練中心「108-2期突擊兵幹部訓練班」30日展開為期5天的期末綜合測驗,在歷經15週精實訓練下,在「嚴考核、嚴淘汰」的考評機制下,從一開始招訓28員,至今僅有14位學員取得挑戰突擊兵徽章的資格,透過期末鑑測成果驗收,篩選出具有毅力、耐力、團隊精神的突擊兵。

當天谷關地區陰雨綿綿,108-2期突擊兵學員無畏惡劣天氣,他們在完成裝備檢整後,以高昂士氣及堅定眼神邁步向前;在進入山區,氣溫也隨之驟降,再加上降雨,環境相當惡劣,面對嚴峻考驗,突擊兵學員互助合作,發揮團隊精神,挑戰各項考驗。

此次測驗將以谷關地區的山地、水域、河床與山間林道等複雜困難的地形通過施訓,在過程中,藉由各類想定課目,結合滲透、突擊方式,攻佔地形要點,以驗證突擊兵幹部訓練班訓練成果。

陸軍108-2突擊兵期末測驗 驗證突擊兵訓練成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