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越高牆能同時戰鬥禦敵 戰術繩索強化特戰作戰

戰術繩索課程體驗推廣 提升特戰部隊作戰及救災能量

軍聞社/記者周力行桃園電

陸軍特戰指揮部日前於武漢營區辦理「戰術繩索班」體驗活動,召集各營、連級主官、士官督導長參與,初步認識「數位式繩結打法」與體驗「強力拖拉」,推廣戰術繩索學習應用,強化特戰官兵特種作戰及救災能量。

活動由特指部副指揮官林上校主持,邀請「散木團隊」授課,並以「戰術繩索班」教官及受訓學員擔任助教,教習「徐子惠博士數位式繩結打法」,運用基本三個元素、五種手法,即可完成一百多種繩結;優點在於熟練後可自創及解構各種應用繩結,並以同一種專業語言教學,文字紀錄繩結步驟要領,而非以傳統的「模仿」方式學習繩結,打法亦容易遺忘。

課程中,各級主官幹部也體驗「強力拖拉」的戰術繩索應用項目,未曾學習繩結的官兵,運用繩索,也能透過同袍協助翻越高牆或障礙物,同時執行戰鬥動作禦敵;救災中亦可以簡單的繩索,在斷垣殘壁或深谷中拉起受難人員,針對特戰官兵而言,無論是特種地形作戰或救災能量提升,都相當受用。

戰術繩索課程體驗推廣 提升特戰部隊作戰及救災能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