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-2T反潛機撥贈朝陽科大 守護臺海50年延續教學價值

空軍S-2T反潛機撥贈朝陽科大 提供教學研究推廣全民國防

軍聞社/記者卓以立臺中電

空軍S-2T反潛機(編號2226)近日由空軍第3聯隊聯隊長董少將代表國防部長嚴德發,撥贈朝陽科技大學,希望除役的S-2T反潛機能延續精神,提供學校相關科系教學研究,同時推廣全民國防教育。

空軍S-2T反潛機撥贈典禮上午於朝陽科技大學舉行,典禮首先由彰化秀水馬興社區戰鼓隊開場,為活動拉開序幕,隨後董聯隊長代表國防部長,將S-2T反潛機模型贈與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,象徵S-2T反潛機(編號2226)正式移交。

空軍S-2T反潛機撥贈朝陽科大 提供教學研究推廣全民國防

董聯隊長表示, S-2T反潛機自民國56年服役,至106年除役,在守護國家安全中執行反潛任務,守護臺海,扮演重要的歷史角色,隨著撥贈朝陽科大,未來將在校園裡,繼續延續S-2T的故事與精神,並提供相關系所進行研究,推廣全民國防。

朝陽科技大學校長則指出,配合國家政策及航空產業發展,朝陽科大成立航空學院,為中部唯一訓練實機操作的航空相關科系,課程規劃包括「航空機械維修」、「智慧機械」、「複合材料應用與發展」三大重點特色,以培養飛行空、地勤專業人員,投入航空產業為目標,並在校方積極爭取下,獲國防部同意撥贈極具歷史意義的S-2T反潛機,重新組裝噴漆陳展於校園供師生觀摩使用,別具重要意義及價值,於校園陳展,讓師生可一睹英姿。

空軍S-2T反潛機撥贈朝陽科大 提供教學研究推廣全民國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