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術繩索翻越2層樓高貨櫃 特指部核心職能競賽提升戰力

特指部核心職能競賽 提升官兵整體戰力

軍聞社/記者李忠軒桃園24日電

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24日舉辦「特戰部隊核心職能競賽」,由指揮官郭少將主持,藉由競賽考驗官兵戰術動作及團隊作戰能力,結合戰術繩索應用,具體提升特戰部隊整體戰力。

競賽過程中,各單位組成12人小隊參賽,參賽官兵依序完成「小部隊戰鬥」、「限制空間戰鬥」、「戰傷救護」、「空援組合」及「戰術繩索」等關卡。

比賽一開始,參賽隊伍模擬搭乘運輸直升機抵達戰場後,立即進行戰場巡邏,運用隊形變化相互掩護,通過危險地形,接續偵察當前環境與敵情,以充分掌握戰場資訊。

隨後,測驗狀況模擬隊伍遭遇敵軍攻擊,官兵立即反擊,並進入室內實施限制空間戰鬥,蒐集有利情資。在「戰傷救護」項目中,官兵採取侵入性治療,為傷患插入鼻咽管及點滴注射,並將傷患送離戰場。

最後一道關卡,各隊在「散木團隊」的指導下,運用戰術繩索技巧,攀登翻越兩層樓高的貨櫃,最後順利抵達終點繳交情資,完成測驗項目。

競賽全程,官兵發揮平日訓練成果,以熟稔的動作,迅速完成每項測驗科目,展現高度的團隊默契,以及特戰官兵保家衛國的堅強戰力與決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