仿照美軍體適能訓練 特指部負重拖曳衝刺展現爆發力

特指部新式戰鬥體適能競賽 官兵齊心爭取佳績

軍聞社/記者李忠軒桃園報導

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23日於武漢營區舉辦「新式戰鬥體適能競賽」,使官兵藉由良性競爭,在競賽過程中鍛鍊體能,為團隊爭取榮譽,進一步提升特戰官兵作戰能力。

此次競賽仿照美軍6項體適能訓練,包含硬舉、T型伏地挺身、懸垂舉腿、站姿力量投擲、負重拖曳衝刺及2英哩(約3200公尺)跑步等6項測驗,特指部所屬單位組成七支隊伍,每隊12人參賽,參賽官兵須在1小時內完成測驗項目,且男女性評分標準一致,對個人體力及意志力是相當大的考驗。

特指部新式戰鬥體適能競賽 官兵齊心爭取佳績

值得一提的是,在第四項的「負重拖曳衝刺」項目中,官兵要在4分鐘內、250公尺的距離,依序操作完成快跑衝刺、負重拖曳、側併步、負重前進及第二次快跑衝刺,每個動作都能訓練肌耐力、爆發力與協調力,可說是難度最高的一道關卡。

競賽過程中,無論男女官兵均卯足全力,發揮平日訓練成果,完成每項動作,一旁擔任啦啦隊的官兵也賣力為參賽者加油打氣,共同為單位爭取最高榮譽。

特指部新式戰鬥體適能競賽 官兵齊心爭取佳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