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款戰機台灣也有!瑞士談判把「F-5戰機」賣回美國:好過放著爛掉

▲▼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飛行員媒體邀訪,F-5E/F,老虎二式戰鬥機,彩繪虎斑F-5戰機,中正號戰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F-5E戰機台灣也有,瑞士打算把他們的F-5E回賣給美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瑞士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更新空軍武器,但是迄今還未取得很顯著的成果,就連公投購買瑞典戰機都被公民否決,表明瑞士公民不想要花大錢購買新的戰機,最近瑞士空軍跟美國開始著手一項新的談判,就是把40年前買來的F-5E虎式戰鬥機賣回去給美國。

俄媒《衛星通訊社》引述《彭博社》報導指出,瑞士國防採購局(Armasuisse)發言人指出,瑞士正在與華盛頓進行談判,回售1978年從美國軍購的22架的F-5戰機。

美國計畫安排一筆3900萬美元(折合新台幣11.7億)的資金,用在收購已經老化的機隊上,美軍在1962年首次利用這些老舊戰機做為模擬訓練的敵軍,但是這筆資金並沒有獲得2020國防授權法法案的保證。根據《彭博社》報導,這批戰機,一旦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這項協議,與瑞士所期待的交易將有望達成。

瑞士綠色自由黨議員佛拉奇(Beat Flach)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如果美國人想要接收這些廢鐵,他們就必須這樣做,這比讓老虎(指F-5戰機)放在停機坪爛掉要好多了。

▲▼瑞典JAS 39獅鷲戰鬥機。(圖/路透社)

▲瑞士打算軍購瑞典獅鷲戰鬥機,但是因為公投沒過關作罷。(圖/路透社)

瑞士計畫在2014年以30億美元(折合新台幣900億)向瑞典軍購22架獅鷲戰機(Saab AB Gripen),但是因為公投沒過,使得瑞士一直難以提升空軍戰力,瑞士媒體報導指出,瑞士政府近年打算花60億美元(折合新台幣1800億)的預算,進行更大規模的軍購案,完成更新戰機的計畫。

美軍F-18戰鬥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瑞士擁有的戰機除了F-5E之外,就是F-18大黃蜂戰鬥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瑞士空軍目前的戰機戰力,包括31架大黃蜂戰機,分別是25架F/A-18C,6架F/A-18D,另外就是53架F-5戰機,分別是41架F-5E、12架F-5F,沒有攻擊機與轟炸機,其他的軍用機都是特殊任務機與教練機。

知名航空雜誌《國際航空》(Flight International)日前公布的數據指出,台灣空軍擁有25架F-5E戰機,其他分別是F-16A/V戰鬥機115架,不包含已訂購的66架F-16V,另外還有103架經國號戰機與46架幻象-2000-5型。

F-5系列戰機於1962年開始服役,產量超過2,224架,參加過越戰與兩伊戰爭,最大速度1.63馬赫(1,996公里/小時),最大航程3,720公里,作戰半徑220公里,台灣的F-5戰機則是在1965年進駐第一批,駐防在台南的443戰術戰鬥機聯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