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特王合體蔡英文遭解約! 廣告小妹曝「責任在祖國合作方」:沒誠實面對現況

記者劉宛欣/綜合報導

網紅「波特王」日前與總統蔡英文合拍影片,卻因為片中提及「總統」2字,引來大陸合作方不滿,對方不但發出聲明譴責,更直接解除合約,事件引發熱論,而經常對時事發表評論的部落客「廣告小妹」也對此表達了看法,並直接在文中指出整件事情最需要負責人的是「大陸合作方」。

▲廣告小妹發表波特王事件看法。(圖/翻攝廣告小妹臉書)

▲廣告小妹發表波特王事件看法。(圖/翻攝廣告小妹臉書)

廣告小妹表示不意外「總統」一詞得罪大陸合作方,因為「那本來就是地雷詞」,並提及自己幾年前發文時,都是以「首長」、「元首」等詞代替「總統」,也會以「島內」、「地方」代替中華民國、國家,因為「知道這是黨的地雷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波特王和蔡英文總統拍片被大陸合作方抗議。(圖/翻攝自波特王YouTube)

▲波特王與蔡英文合作影片稱其為「總統」,遭大陸合作解約。(圖/翻攝YouTube/波特王 Potter King)

她進一步說道,波特王的影片「已把政治意味降到最低了」,認為對方的政治敏感度勝過台灣很多網紅,也相信已經很小心處理影片,但是一般台灣人,真的不會知道「總統」二字不能說,因為這「沒有內建在台灣人的認知裡」。

最後,廣告小妹直指這一次的事件,她認為「責任在於大陸合作方」,在敏感時間點要跟台灣網紅合作,本來就必須更加注意,「出了事被黨找麻煩,倒楣的是自己」,在合作前就應該先培訓台灣網紅哪些字不能講,沒先訂好規則還「假裝大方不會干預創作」。

▲廣告小妹發表波特王事件看法。(圖/翻攝廣告小妹臉書)

▲廣告小妹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廣告小妹臉書)

對於波特王和蔡英文合作且稱對方為「總統」等影片其他內容,大陸合作方papitube表達強烈抗議:「papitube對旗下簽約博主『波特王PotterKing(本名:陳加晉)』在社交平台發表/作出的不當言行表示強烈譴責,papitube實在難以接受,故作出解約的決定。」強調:「papitube嚴厲斥責任何有損國家榮譽的言行,堅持一個中國原則,捍衛國家主權。」

▲papitube的老闆是知名大陸網紅papi醬。(圖/翻攝自papi醬)

▲papitube的老闆是知名大陸網紅papi醬。(圖/翻攝自papi醬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