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台首創智慧停車雲端數據平台啟用 黃偉哲:提供有感的智慧停車服務

▲全台首創智慧停車雲端數據平台正式啟用,提供民眾有感的智慧停車服務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全台首創智慧停車雲端數據平台正式啟用,提供民眾有感的智慧停車服務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政府建構一套全台首創「智慧停車服務體驗創新計畫雲端數據平台」,同時並獲得「2019雲端物聯網創新獎」傑出應用獎的肯定,16日在市長黃偉哲主持下正式啟用,此智慧化系統的分析,甚至還可做為未來交通政策施政參考,未來將提供民眾有感的智慧停車服務。

黃偉哲表示,台南古都一向以來都有停車位不足的問題,智慧停車的部分是增加停車位周轉率,藉著用許多新的Meter(Parking Meter智慧停車柱)也就是新的智慧停車的停車柱,不管是使用地磁或是其他方式,總之要把可得的停車位、有空間的停車位,以及民眾停車習慣做成大數據,作為將來新設停車點,以及將來興建立體或平面停車場的參考。

黃偉哲開心表示,只要是找停車位,用APP的軟體,藉著地磁或是停車柱,能夠將最新的停車數據傳到智慧停車服務中心來,以利建構大數據,讓後台能夠容易了解、掌握每個區塊停車空間的流動,以及它的使用率,或是對用路人的導航,都可以作為將來建置新停車空間的參考,這些都是市府要推動的目標。黃偉哲相信從軟體、硬體一起著手,希望能夠提供給市民最好的停車服務,也在台南古都有限的空間資源,做高效率的運用。

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,本案配合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城鄉計畫,總經費1億元,由經濟部工業局與業者共同出資,台南市政府負責規劃停車需求熱點商圈路段為示範場域,引進民間新式科技,成為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應用案例。 「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補助計畫」是專門針對停車需求熱區的路邊停車格位場域來設計,經由台灣國際公司在台南建置路邊停車格位地磁偵測、及結合智慧停車柱等2套系統、路外停車場等停車格位資訊,再整合成全台首創「智慧停車服務體驗創新計畫雲端數據平台」。

「雲端數據平台」正是智慧停車服務關鍵的一環,將路邊及路外停車資訊整合分析,未來甚至可預測並提供應用於城市交通治理,以及為民眾帶來更多元停車資訊服務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