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示威超半年「各行業無一倖免」!TVB將裁員350人...年底前通知員工

▲▼香港「國際人權日遊行」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示威超過半年,各行業無一倖免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(無綫電視)行政總裁李寶安向員工發信,指出香港示威衝突超過半年,各行業無一倖免,因此公司需重組部分業務流程,以增加成本效益,現有約3500位員工,將會裁減一成員工(約350人)。

綜合港媒報導,信件稱,香港示威衝突事件持續超過半年,重創旅遊、飲食及零售市道,經濟衰退已成定局,各行各業,包括廣告、電視、報章及媒體將無一倖免,不過最令人擔心的是香港前景不明朗,社會事件未有平息跡象,無法估計社會何時恢復秩序和經濟復甦。

信件表示,所有企業面對嚴峻情況都有責任採取措施,令公司營運得以持續發展及保存主要動力,因此需要重組部分業務流程,以增加成本效益;公司不包括藝員,現在約有3500位員工,將會有有約一成人手受到影響,最快在年底前通知受影響員工,按法例賠償代通知金等,同時會發放特別酬金。

▲▼香港1208國際人權日遊行,反送中,反修例。(圖/路透社)

不過,信件還說,不受影響的同事將可享有平均為半個月的本年度酌情花紅,獲晉升的同事則會按其表現獲薪金加幅。此外,信件還澄清,早前指無綫電視將裁減近千名員工為不實內容,特別是收視方面,李寶安指過去半年由於觀眾留在家中,令無綫節目之收視上升,而無綫新聞收視上升趨勢更是明顯。

另一方面,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2011年陳國強與王雪紅合組的財團入主TVB,其中陳國強持有TVB股權6%,王雪紅則持有超過10%,現在傳出陳國強決定將股權悉數出售,並最快在明年1月退任董事局主席等所有董事會職務,對此王雪紅回應,這個要去問陳文琦。

►韓妞激推「IG爆款」~超殺發光價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