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435藝文特區駐村聚落開場白 共創新北藝術潮間帶

▲ 板橋435藝文特區駐村聚落開場白 共創新北藝術潮間帶。(圖/新北市文化局提供)

▲ 板橋435藝文特區駐村聚落開場白,共創新北藝術潮間帶。(圖/新北市文化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板橋435藝文特區於14日集結駐村藝術家們,共有超過60名青年藝術家開場闊論,對藝術聚落未來的發展性一齊對話,並藉此凝聚共識。藝術家們透過參與式展演作品《Blablablabla》、《聽聽青草原》搭配一日限定「打開藝術家工作室」作為開場白序幕,並策劃「泥淖,還是潮間帶-435藝術聚落的下一步?」之主題展覽,透過藝術家集結對話,以參與式作品、展覽、論壇及紀錄片等方式的開場表白,開啟435藝文特區與駐村藝術家共創共生的潮間帶!

新北市文化局蔡佳芬局長及臺北國際藝術村李曉雯總監於14日的夜間論壇中與藝術家們共同對談。文化局長蔡佳芬表示,今日這場活動名為「開場白」,代表著公部門與藝術家間,是在場域或是心態的敞開,並積極的以對話、交流及論壇的方式來尋求更大的藝術公約數。新北市本身擁有眾多文化底蘊,需要透過這些藝術家眼光及協助,才能讓不同色彩在新北各處發光發亮,在論壇中,我們不分彼此一同投射及建構未來新北藝術面貌,這將是本局未來的執行目標與藝術藍圖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 板橋435藝文特區駐村聚落開場白 共創新北藝術潮間帶。(圖/新北市文化局提供)

▲ 板橋435藝文特區駐村聚落開場白,泥淖還是潮間帶展區。

「開場白」執行策劃的進駐藝術家張瑋倫說,感謝文化局對藝術家的關切,藉由論壇跟與藝術家合作的活動辦理,讓新北市藝術家能透過各種形式對話,開放性討論園區對開放長期進駐、藝術家自治和工作室空間改造的各種藝術家管理可能。

除夜間論壇外,同時舉辦的「泥淖,還是潮間帶-435藝術聚落的下一步?」主題展及一日限定「打開藝術家工作室」成功吸引大批參觀人潮!主題展中,邀請435進駐藝術家莊志維、陳飛豪、丁建中及藝術團體《後花園萌寵》等,透過他們進駐期間的所見所做,爬梳板橋435藝文特區以往到現今的藝術聚落演變及發展,也看見藝術家對於聚落的深厚情感及未來發展的期望,進而思考435藝術聚落的下一步。

「開場白」在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435藝文特區進駐藝術家相互交流中,讓新北藝術星光璀璨外,更淬鍊出藝術新高度!「泥淖,還是潮間帶-435藝術聚落的下一步?」主題展將從12月14日起到2020年1月1日,《展覽資訊》請上板橋435藝文特區官網或臉書活動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2519938294791030/

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▲ 板橋435藝文特區駐村聚落開場白 共創新北藝術潮間帶。(圖/新北市文化局提供)

▲ 板橋435藝文特區駐村聚落論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