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述職後會見港媒 林鄭月娥:2位領導人全力肯定

▲▼林鄭月娥2018年赴北京述職,見習近平、李克強 。(圖/香港特區政府)

▲林鄭月娥前往北京述職 。(圖/翻攝香港特區政府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6日下午前往北京,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,結束後召開記者會會見港媒。林鄭月娥表示,這次的述職有別以往,因為近期修例風波帶來香港社會的動盪,是回歸以來最嚴峻、複雜的局面,目前首要任務是依法制止暴亂,保持香港的繁榮、穩定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林鄭月娥16日前往北京述職,習近平在述職會議上說,上個月他出席巴西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時,已表明中央針對香港局勢的立場與態度,提出「三個堅定不移」,包含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、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、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。習近平提到,中央將堅定支持林鄭月娥依法施政,堅定支持港警嚴正執法,以促使香港發展重回正軌。

▲▼林鄭月娥2018年赴北京述職,見習近平、李克強 。(圖/香港特區政府)

▲林鄭月娥16日前往北京述職,會見習近平、李克強 。(圖/翻攝香港特區政府)

對此,林鄭月娥表示,相當感謝習近平對香港近半年局勢的關心與指導,也非常感謝香港社會面臨危機時,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的信任、支持。

林鄭月娥說到,這次的述職有別以往,因為近期修例風波導致香港社會動盪,雖然近期暴力行為逐漸減退,但有時仍會發生,非常感謝2位領導人的全力肯定,當務之急是依法制止暴亂,堅守一國兩制的方針,以保持香港的繁榮、穩定。

被問到領導人是否有依照《基本法》23條立法給予壓力時,林鄭月娥說道,維護國家安全是特區政府的責任,23條立法曾在香港引起爭議,因此若想成功推動,必須等待良好的時機、條件與環境才能推行,目前的首要任務仍是制止暴力。

林鄭月娥說明,除了暴力事件外,香港還面臨經濟下滑衍生的民生問題,例如失業、商家倒閉潮等等,2位領導人也表示理解。至於紓困措施如何推動,林鄭月娥指出,特區政府將密切監視社會狀況,隨後積極回應,領導人也會明白。

雖然香港近期民生遇到困難,但林鄭月娥提到,由於香港過去相當幸運,經濟發展非常好,上次出現經濟危機已是10年前,接下來將利用過往的積累,替市民解決困難。

▼林鄭月娥16日北京會見習近平、李克強。(圖/翻攝香港特區政府)

▲▼林鄭月娥2018年赴北京述職,見習近平、李克強 。(圖/香港特區政府)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