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神共喜做環保!台東環保寺廟評鑑出爐 天后宮榮獲特優級

▲台東天后宮改用環保紙錢及設置環保金爐,同時推行一香一爐及使用電子鞭炮,有效降低空氣污染物排放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台東天后宮改用環保紙錢及設置環保金爐,同時推行一香一爐及使用電子鞭炮,有效降低空氣污染物排放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台東縣首次辦理縣轄環保寺廟認證評鑑,今年共10家寺廟參與,經環境保護局評選出7間優良環保寺廟,其中獲得特優級的台東天后宮積極配合紙錢減量,改用環保紙錢及設置環保金爐,同時推行一香一爐及使用電子鞭炮,有效降低空氣污染物排放,不僅可延續民俗信仰亦可融入環保概念。

環保寺廟認證評選分為特優級、優良級及良好級,今年共有7間寺廟獲獎,榮獲特優級的為台東天后宮,獲得優良級的有池上玉清宮、池上保安宮,榮獲良好級為南王湄聖宮、天官堂、北極殿及凌霄寶殿,並由環保局局長謝清泉主持及頒發獎狀,肯定寺廟配合政府積極推動環保祭祀,攜手維護優良的空氣品質。

▲台東天后宮改用環保紙錢及設置環保金爐,同時推行一香一爐及使用電子鞭炮,有效降低空氣污染物排放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東縣首次辦理縣轄環保寺廟認證評鑑,今年共10家寺廟參與。

謝清泉表示,今年除了首創台東環保寺廟評鑑外,特別舉辦頒獎典禮公開表揚各環保寺廟,鼓勵廟宇更加重視環境保護及傳統民俗的平衡。環保局將持續推動認證制度,使台東成為一個環保健康、節能減碳、民俗信仰兼具的城市。

►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