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島原子彈倖存建物將被拆除 居民不捨:應留做呼籲「廢除核武」地標

▲▼廣島原爆倖存建築之一「陸軍服裝倉庫」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廣島原爆倖存建築之一「陸軍服裝倉庫」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日本廣島縣政府基於「地震有倒塌風險」的原因,計畫除拆一處經歷過1945年廣島原子彈爆炸的建築物,讓當地居民相當不捨,希望能夠繼續保留,把它當作是呼籲世界各國廢除核武的重要地標。

根據BBC報導,這處建築建於1913年,最早是陸軍服裝倉庫,後來被當作是大學生宿舍,在原爆發生之後還被用於當作是臨時醫院。一名倖存者表示,「希望用來當作是呼籲廢除核武的地標」。

廣島原爆直接造成8萬人死亡、另外造成3.5萬人受傷,當時的攻擊使得整個城市幾乎被夷為平地,陸軍服裝倉庫也是少數在地面零點(ground zero,指原爆點或其他大規模爆炸中心點的軍事術語)距離5公里之內,還能倖存的建築物。

2017年當局發現,陸軍服裝倉庫的建築結構,依照現在的抗震標準,可能會在經歷6~7級的地震時倒塌,而且建物現在也不對外開放,除非向縣府提出申請才可以進入,當局預計在2022年之前將其拆除。

根據《每日新聞》89歲中西先生(中西巌さん)報導,「考慮到告誡後人時代悲劇的歷史意義,我無法接受拆除的決定,我堅決反對,這些建築物,可以用做呼籲廢除核武的地標」。

廣島原爆70週年紀念。(圖/翻攝自廣島市官網)

▲廣島和平紀念公園。(圖/翻攝自廣島市官網)

廣島最著名的原爆事件地標,是和平紀念公園的原爆圓頂廢墟,是經歷原爆後少數勉強屹立沒有完全倒塌的建築,1996年經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,現在已經過加固工程,使其更加抗震。

►韓妞激推「IG爆款」~超殺發光價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