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重大議題連署平台」門檻應調降 韓國瑜:3千人連署就是「公共議題」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5、16日接連2天回防高雄,16日下午出席參選立委的黃柏霖「資訊教育向前行」提到,行政院未來將設單一窗口,只要資訊科技等相關議題超過3000人以上連署,行政院就必須視為重大公共議題,透過讓全民參與的方式讓政府功能再造。

▲▼ 韓回防高雄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版本的「重大政策連署平台」將降為3000人連署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韓國瑜表示,未來的政府一定會非常重視民眾的意見,而且是一個全民參與的政府,由科技委員會建立單一連署窗口,讓科技、教育、民生等議題,透過連署的方式讓政府了解到直接民意的表達,舉凡任一議題超過3000人連署,政府就要讓民意成為重大公共議題。

▲▼ 韓回防高雄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與黃柏霖一同種下象徵「科技教育」萌芽的種子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據了解,行政院目前已有「公共政策網路發展平台」,由國發會管轄,主要提議對象為本國籍或持有效居留證的民眾都可以提出,不過現行版本受到許多批評,且連署必須超過5000人,有人認為這個平台不是用來傾聽民意,而是利用民意背書,倘若韓國瑜未來選上總統,要如何改善目前得窘境,外界都在看。

▲▼  公共政策參與平台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公共政策參與平台)

▲目前國發會的公共政策參與平台連署門檻為5000人。(圖/翻攝公共政策參與平台)


►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