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十多家大牌媒體社論齊喊「彈劾川普」 紐時:濫用職權!

▲▼ 推動「彈劾川普」投票 民主黨議員:良知驅使我這麼做。(圖/路透社)

▲民主黨認為川普濫用職權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近來有十多家美國大牌媒體發表社論,呼籲彈劾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,包括知名的《華盛頓郵報》(Washington Post)、《洛杉磯時報》(Los Angeles Times)、《波士頓環球報》(Boston Globe)都加入行列,《紐約時報》(New York Times)社論標題更是簡潔有力,直接寫出「彈劾」。

川普7月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i)通話,被民主黨認為是在施壓對方,藉此調查爭取2020總統大位的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,這是川普的政敵。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多家媒體社論近期紛紛呼籲彈劾川普,內容都主張參議院必須拿出有關總統犯下輕罪、重罪的有力指控。

不過美媒Politico指出,這一波社論風暴的程度還不如20年前,當時前獨立檢察官斯塔爾(Ken Starr)報告公布後,有超過115家媒體董事會都要求前總統柯林頓(Bill Clinton)辭職。

《紐時》14日社論寫道,川普濫用職權,扣住大量軍援,施壓脆弱的盟友烏克蘭,直到烏國同意幫助他調查政敵,他的行為讓國會無法充分履行憲法賦予的監督職責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