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林昀儒崛起率領中華隊 東京奧運有望爭相隔20年桌球獎牌

▲桌球年終賽,林昀儒。(圖/取自ITTF)

▲林昀儒成為中華桌球隊倚重的好手。(圖/取自ITTF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國際桌總(ITTF World Tour Grand Finals)年終賽最終中國包攬4金成為大贏家,也顯現其對東京奧運的野心,不過中華隊收穫1銀2銅成績也不差,其中林昀儒就拿下1銀1銅,這位新星的崛起帶來更多希望,2020年東京奧運,中華隊有望爭取自2000年陳靜在女單奪銅後,再度站上奧運頒獎台。

2020年東京奧運桌球項目,除了原本的男團、女團、男單、女單以外,還增設了混雙,尤其混雙為桌球首金出爐的項目,成為兵家必爭之地。上屆奧運,中國就包辦了男女團、男女單打所有金牌,另外還有男女單銀牌,完美展現霸主之姿,這次奧運首度增加混雙,中國也虎視眈眈,將其視為囊中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奧運男女單打各國最多只能派出2位選手參賽,也讓其他國家爭奪奧運資格和獎牌機會大增,就目前情勢來看,中華隊擁有林昀儒這位「新一哥」後,帶來更多希望,在男、女團以及混雙,甚至男單項目都有機會奪牌。

▲桌球年終賽,林昀儒/廖振珽 。(圖/取自ITTF)

▲桌球年終賽,林昀儒/廖振珽拿下男雙銀牌 。(圖/取自ITTF)

林昀儒今年3月在阿曼公開賽拿下男單冠軍,接著7月的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,連退大陸好手奧運金牌馬龍,以及世界第3的樊振東拿下冠軍,8月的捷克公開賽,林昀儒又再度封王,拿下個人在成人公開賽中的首冠,同時也是本季個人的第三座男單冠軍,不久前的世界盃他更是勇奪季軍創紀錄。另外與鄭怡靜搭檔的混雙,則在中國、香港公開賽奪冠,世界排名衝到第三位,僅次於中國的許昕/劉詩雯以及香港的黃鎮廷/杜凱琹。

今年世界盃團體賽,男團在林昀儒的帶領下闖進4強,女團有一姊鄭怡靜坐鎮也首度挺進4強,雖然最終都只拿下銅牌,但中華隊的實力也在逐日提升,就目前情勢來看,要在男團、女團及混雙拿下獎牌都相當有機會,若林昀儒能持續進步,男單也相當有機會闖進4強,甚至摘下獎牌。

中華隊過去在奧運中,僅陳靜在1996年拿下女單銀牌、2000年拿下女單銅牌,已經近20年沒能站上最高殿堂,上屆男女團都在首輪就吞敗,莊智淵、陳建安男單在32強止步,陳思羽挺進16強、鄭怡靜闖進女單8強。

▲桌球年終賽,林昀儒/鄭怡靜。(圖/取自ITTF粉專)

▲林昀儒/鄭怡靜的混雙最被看好為中華隊奪牌。(圖/取自ITTF粉專)

 ►韓妞愛用爆款來了!平價版青春露、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

關鍵字: 林昀儒中華隊東京奧運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不怕噓聲!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