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珍奶之後...日媒預測:台灣「古早味海綿蛋糕」將風靡全日本

▲台南新化古早味蛋糕。(圖/熱血玩台南提供)

▲台南新化古早味蛋糕。(圖/熱血玩台南提供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隨著珍珠奶茶在日本掀起風潮,凡冠以「台灣」頭銜的美食都吸引日本饕客目光。現在台灣的古早味海綿蛋糕,被日本媒體視為下一個將掀起旋風的台灣甜點,並特別撰文描述古早味蛋糕鬆軟綿密的口感,以及清淡卻令人回味無窮的滋味。

日媒報導,珍珠奶茶名列2019年流行詞語的前10名,而被稱為「新卡斯特拉」的台灣甜點也不容小覷,未來想必會風靡全日本。這種甜點其實便是台灣古早味海綿蛋糕,前身便是被稱作「卡斯特拉」的日本長崎蛋糕,日治時期傳入後經在地化演變而來,質地如海綿般鬆軟綿密,口味清淡適中。

▲台灣古早味蛋糕。(圖/翻攝自cathj1004 IG、記者李薇攝)

▲▼台灣古早味蛋糕在觀光客間也有好口碑。(圖/翻攝自cathj1004 IG、記者李薇攝)

▲台灣古早味蛋糕。(圖/翻攝自cathj1004 IG、記者李薇攝)

內文提到,古早味海綿蛋糕也是台北淡水地區的特產之一,十分受到當地人喜愛。相較於使用較濕麵團及較多糖分製成的長崎蛋糕,古早味蛋糕的原料是由雞蛋、麵粉及糖等製成,對人體而言相對簡單無負擔,體積也比長崎蛋糕更大,價格更便宜,還能搭配鮮奶油等裝飾搭配食用。

2018年台灣赴日旅遊人數達197萬人次,再創歷史新高,加上近來台灣美食在日本掀起熱潮,普及化加速,這類冠上「台灣」之名的甜品吸引許多日本顧客上門嘗鮮,「新卡斯特拉」不僅滋味迷人,也相當適合作為伴手禮相贈,未來勢必將在日本引起新一陣話題。

►就算爬到樹上!妳還是很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