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饒慶鈴關懷縣內8位外籍傳教士 感謝長期奉獻台東服務鄉親

▲饒慶鈴關懷縣內外籍傳教士,感謝長期奉獻台東服務鄉親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饒慶鈴關懷縣內外籍傳教士,感謝長期奉獻台東服務鄉親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台東縣長饒慶鈴提16前往台東市杭州街天主教白冷教會與魏主安等8位外籍傳教士話家常,並致贈耶誕節禮物,饒慶鈴除感謝外籍傳教士長期以來投入社會福利服務犧牲奉獻,縣府也會努力提供大家最好的關懷與服務,希望營造台東為高齡友善城市。

饒慶鈴表示:在超過50年前有群外籍神父、修女及修士,從瑞士遠離自己的家鄉,來到當時交通不便、生活環境條件非常不好的台東,擔任上帝福音的傳播者,並且設立了學校、醫院、職訓中心,外籍傳教人士長期投入臺灣社會福利服務,協助照顧兒童、青少年、婦女、身心障礙者、老人等族群,著有貢獻,代表全縣民眾向外籍傳教士們表達深深謝意。

縣府社會處指出,目前台東縣有魏主安、葛德、吳若石等神父、歐思定修士及饒培德、馬惠仁、宋玉潔、陶慧音等修女,共計8位年滿65歲以上外籍傳教士,為照顧及表彰長年奉獻並投入弱勢者照顧服務之外籍傳教士,表達縣府對大家的關懷與感激之意,今日由最高齡的魏主安神父(88歲)以中文介紹過去在台服務的外籍傳教士們,還說著一口流利的台語,表示能和縣政府共同致力於社會福利服務,感到合作愉快。

►凍齡的秘密看這裡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