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家/麥可貝解密「反重力磁鐵虐殺」拍攝技法 《鬼影特攻》炸滿45億:爽片新高度

記者羅凌筠、主播簡立喆/台北—首爾連線報導

好萊塢票房名導麥可貝《鬼影特攻:以暴制暴》斥資1.5億美元(約台幣45億元),片中萊恩雷諾斯(Ryan Reynolds)和5名高手特工執行地下正義,一幕在渡輪上使用超級磁鐵制伏反派的場景再創視效驚奇,刀刃四射、血漿狂噴的動作場景爽度破表,麥可貝在《星光好選喆》獨家透露高難度的拍攝技法。

▲▼ 麥可貝專訪 。(圖/ETtoday)

▲麥可貝《鬼影特攻:以暴制暴》創爽片新高峰。(圖/ETtod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萊恩雷諾斯操控超級磁鐵的狀況下,對手反重力騰在空中被拋來拋去,麥可貝透露:「這真的很困難,我們用了世界上最好的特技裝備索具,一按下去人就能噴射出去,還好我們有很厲害的特技人員。」他表示:「他們飛得很快,必須緊急煞車才不會真的撞上牆,然後還得拍出他們看起來好像真實撞擊的動作,所以必須分段拍攝。」這創意來自《死侍》編劇保羅韋尼克、雷特瑞斯,麥可貝說:「我記得在讀劇本的時候,我認為這根本拍不出來!」

▲▼ 麥可貝專訪 。(圖/ETtoday)

▲麥可貝解密拍攝技法 。(圖/ETtoday)

片中高潮場景是6名特工闖進香港酒店暗殺反派,在頂樓一幕「摩天殺人瀑布」的場景非常壯觀,麥可貝說:「我記得當時我們一位製片說我們付不起打造整座泳池的錢,我們可以想很多其他辦法來殺死壞蛋,但我說我從未嘗試過這一招,所以我們試試看嘛,你們付錢找我來拍片,不就是要我拍出的獨一無二的動作場面嗎?所以我們就硬著頭皮做了,結果觀眾喜歡。」他也承認:「我花錢向來不手軟啊,但是我們將預算用得很合理。」

▲▼ 《鬼影特攻:以暴制暴》劇照,麥可貝、萊恩雷諾斯專訪。(圖/Netflix提供)

▲《鬼影特攻:以暴制暴》首爾宣傳。(圖/Netflix提供)

班哈迪在電影裡是跑酷高手,飛簷走壁的高空畫面非常刺激,麥可貝請來英國跑酷團體「Storror」參加拍攝,他們用嘴巴咬住攝影機紀錄影像,真實穿梭在教堂、大樓之間,麥可貝說:「他們真的在那麼危險的地方跑跳,即便有時他們綁著鋼索,但如果失誤的話還是會受傷,他們真的很神,有時觀眾所看到的視角是我們將攝影機放在他們口中,他們不想放在頭上,那可能會擋住眼睛的視線,所以他們把攝影機咬著,他們可以用嘴巴呼吸,遇到困難時把它吐掉。」

▲▼ 《鬼影特攻:以暴制暴》劇照,麥可貝、萊恩雷諾斯專訪。(圖/Netflix提供)

▲《鬼影特攻:以暴制暴》在義大利古城飛車爆破。(圖/Netflix提供)

麥可貝取景義大利千年古蹟,在1200年歷史的錫耶納古城飛車爆破,炸好炸滿,他說:「我拍電影就愛拍攝高難度的東西,尤其是在佛羅倫斯飛車追逐很難,他們讓我們做的事是你無法想像的,在當地800年歷史的方尖碑,有兩部汽車以時速60英哩從兩側衝過去,距離那座塔只有5英呎遠,要做出這樣的特技必須控制得當,要非常信任特技人員,那些可是歷史古蹟,從國寶古蹟間飛馳而過要毫髮無傷。」

▲▼ 《鬼影特攻:以暴制暴》劇照,麥可貝、萊恩雷諾斯專訪。(圖/Netflix提供)

▲萊恩雷諾斯《鬼影特攻:以暴制暴》挖眼炸頭,再創血腥新尺度。(圖/Netflix提供)

最難忘的壯舉還有在世界三大圓頂教堂聖母百花大教堂拍攝,麥可貝說:「我們的直升機就從旁邊飛過,那不是電腦合成的,特技演員就真的站在那圓頂上,我們用安全索讓他站穩,直升機就從他旁邊擦身飛過,這些都是來真的,看到直升機飛得距離我們那麼近,在現場的僧侶都嚇壞了!」《鬼影特攻:以暴制暴》12月13日Netflix上線。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