砲打陳菊奏效? 高虹安:柯文哲與蔡英文聲量黃金交叉

▲▼  高虹安、吳達偉、江惠儀召開記者會  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江惠儀、高虹安、吳達偉召開記者會 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高虹安及區域立委候選人吳達偉16日針對新創議題召開記者會。對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連日猛轟高雄前市長陳菊負債3000億,吳達偉說,柯文哲是最大的聲量來源,感謝他為民眾黨創造聲量。高虹安則說,柯文哲因為最近有一些積極對外發言,聲量確實往上走,今天早上看到柯文哲與蔡英文有黃金交叉。

對於前立委林濁水發文指出,柯文哲的鐵粉族群,也就是年輕人的支持度已然崩盤。吳達偉分析,受到大選氛圍影響,畢竟柯文哲沒有參選總統,沒有辦法適時發表與國政相關的意見,當然網路聲量會被現任參選人韓國瑜、蔡英文給追過,但是臉書、ig影響是暫時的,再怎樣一個月過去,會回復正常生活,他也沒有參選總統,他自己認為不會因為短期聲量下滑而去改變,他還是專注市政,假日為區域、不分區立委輔選,過了1月11日之後就恢復正常。

對於柯文哲連日猛轟高雄前市長陳菊負債3000億,吳達偉認為,當然對於新聞點一定是有(幫助),以民眾黨來講,柯文哲是最大的聲量來源,感謝他為民眾黨創造聲量,不管是好是壞的聲量,都是蠻好的曝光。他指出,網路的熱度當然是韓國瑜第一,蔡英文、柯文哲、郭台銘,則是在伯仲之間。

高虹安指出,韓國瑜有下滑,人在國外的郭台銘一直,今天早上看到柯文哲與蔡英文有黃金交叉,其實柯文哲因為最近有一些積極對外發言,感謝媒體各方都去問柯文哲回應,因為媒體來回的問問題,聲量確實往上走;至於鐵粉掉下來部分,最大一波是在組民眾黨的時候,可能與粉絲當初認為柯一直崇尚不要組黨有關,之後幾波的幅度是可以接受的範圍。

高虹安坦言,民眾黨擔心後面20幾天,總統會有辯論、有議題交鋒,民眾黨沒有總統候選人比較辛苦,要靠全台大眾走,政策說明會,積極參與不分區辯論,這些是未來盡量能做的,沒有總統候選人,確實是比較弱勢,要用更多努力補平。

對於民眾黨共享經濟的政策方向,高虹安強調,政府沒有提先預支全球趨勢不可擋,沒有事先將法令制定好,只能以訴訟的方式去解決,國、民兩黨都把新創、科技、青年「消失了」,那民眾黨就來補這個席次。

她認為,政府應輔導新型態服務平台納保、納稅、納管,另外僱傭關係保障,另外,共享經濟創造出來的,例如遠距工作,各種各樣因為新的科技造成勞工關係,應該把條例重新審定,讓勞工有保障,在民眾方面,則是使用新型態服務時安全需要被保障。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