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力給全家陰影!日前農水次官親殺啃老兒 「原委令人同情」判6年

▲▼日本前農林水產省事務次官熊澤英昭殺害啃老逆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農林水產省前事務次官熊澤英昭殺害啃老逆子,被判刑6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農林水産省前事務次官熊澤英昭持刀殺死啃老長子熊澤英一郎,雖然律師求情「是為了保護他人才殺人」,希望緩期執行判決,但東京地方法院仍在16日判決出爐,熊澤英昭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。

綜合日媒報導,76歲的熊澤英昭供稱,44歲的兒子不工作、瘋狂課金玩遊戲,甚至有暴力傾向,虐待家人,擔心他對附近小學的學生不利,才會無意識的持刀殺害兒子。被警方逮捕並依殺人罪起訴。

熊澤英昭的律師表示,這是一起長期照顧有障礙的兒子,又必須保護他人,不得不犯下的罪行,令人同情,希望緩期執行判決。對此,檢方則說,雖然是悲傷的事件,但因強烈殺意而犯罪,還是求處8年有期徒刑。

►持刀殺啃老兒!日前農水次官曝家庭悲劇:女兒絕望自殺、妻子長期受暴

由於此案考慮的長子家庭暴力、被害母親憂鬱症、被害妹妹輕生等原委,是否酌情減輕刑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。如今東京地方法院16日判決出爐,雖然不能完全採信熊澤英昭的證詞,但「害怕兒子的暴力行為」確實有所根據,因此判處有期徒刑6年。即使沒有延緩判決,仍比檢方求處刑期少了2年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